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风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1:52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与风同行

  也许极少有人象我这样,偏爱于风起风落的日子,钟爱于随风飞舞的季节……

  爱着有风的日子,我想风儿是个可爱的女孩儿。你看,风儿吹动着女孩儿的如云长发,调皮地和她嬉戏着,她的长发飘逸着,缠绕着,仿佛就要落到我的脸颊。我闭上了眼睛,等着她轻轻地回眸。可是,调皮风儿,你怎么挡住了她的脸儿,我看不真切,只看到风舞发丝……嗯,我知道了,那个女孩儿其实就是你,浪漫的风儿。说你浪漫一点也不为过,要不,有风儿的日子,女孩儿为什么喜欢披上长长的丝巾?为什么喜欢用纱巾蒙上秀美的脸颊,让浪漫的心思随着风儿翻飞,让浪漫的情怀随着风儿摇摆……

  爱着有风的日子,我想风儿是个调皮的孩子。还记得儿时没有玩伴的日子,我无聊地望着窗外,看着风起沙落,看着风吹树动。窗外是怎样一个动感的世界?风儿,你召唤着我走近你,你吹散我手中的信笺,卷入天空,突然又调皮放到我的眼前。我的寂寞不知吹到哪里了,我开始和你嬉戏,我在彩色的羽毛上栓上细细的丝带。风儿,你还记得那个下午么,我的羽毛象一个风筝,在风中轻盈地飞舞,我的笑声象鸟儿的歌声,在风中快乐地散播……

  风儿不总是温柔的,有时风儿是很凛冽的,风儿强悍地吹着,肆虐地刮着。当风儿席卷着风沙,浩浩荡荡地吹来,整个天空都昏黄了,路上的行人稀少了。可是这不影响我喜欢你呀,风儿。我想你是一个坚强的、伟岸的、有一点暴躁的大丈夫。你在和寒冬做着抗争,你执着地做着彻底的清洁,你带走寒冬留下每一个痕迹,你在拼命地和寒冬做着最后一次较量,我读出了你的顽强,我看到了你的坚强,你带来春天的消息,呼唤着春天来临,谁说你冷酷无情,你分明是春天的使者。温暖的春天不能只靠简单的等待。风儿,你说,春天是要靠努力来争取的!

  还记得那次三千米的长跑,在教练布置了这个残酷的任务后,跑八百米都困难的我发呆地对着这苛刻的命令。我站在空旷的跑道上,风儿,你来了。冷冷地吹透我的衣衫,嘲笑地戏弄着我,用力地要把我向后推。我的顽强在那一刻被激发了吧,我要逆风而行,我要向自己挑战。记不清我的脚步是怎样一步步挪动的了,只是还记得那天的风,最初迎着风奔跑,我在抱怨风的无情残酷,可是一转眼,风儿躲在我的背后了,在我疲惫无力的时候,轻柔地推着我,用力地挟着我,我的脚步在飞,我的思绪在飘,风儿,你是在想告诉我什么?其实,有时挫折也可以转变的,只是在你一转身的工夫:其实,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只要你肯逆风而行。忘不了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教练没有更多的夸奖,可是风儿,你知道我胜利后的喜悦,悄悄拭去我喜悦的泪水,轻轻拍打着我的胸膛,你在默默地鼓励着我。我闭上双眼,寂静的操场没有声音,只有风儿在笑,它在为我喝彩,风儿缠缠绕绕地,风儿缠缠绵绵地,风儿轻轻袅袅地,我惬意地躺在风的怀抱中,享受着战胜自己的喜悦。

  爱着有风的日子,让我们一起走在三月的风中,一起寻找着春天的足迹!

  爱着有风的日子,当风沙再起,让我们与风儿同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