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严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19  新浪育儿 嘟嘟熊0603 

  新浪网友:嘟嘟熊0603 

  我生性胆小,记得上学时体育课练跳山羊,老师作完示范后,同学们依次开跳,我每每都是冲到山羊前便开溜,那段时间,体育课可以说是我心中的痛。后来要考试了,我心一横,快跑,支撑,跳,动作干净力落,让教体育的老师吃惊不小。还有一次,走在路上,冷不防跳出一只老鼠,生生将我吓得泪流不止……之所以将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说出来,是证明我的胆子的确是小,但在压力之下或也有不俗表演。

  老公属于那种少年老成之人,举手投足都有着比同龄人更多的成熟,而我则因为长得小巧加上在他的呵护下不识愁滋味,所以比实际年龄显得小好多。我们俩常被朋友们笑称为老夫少妻型,其实他才比我大两岁而已。在生活中,老公是宽容的,我的拳头落下去,经常如落在一块海绵上,那种力量转瞬便会被化解得无影无踪,所以我的火气总是碰撞不出多少火花来,日子过得平和又甜蜜。

  当初跑去学车,是老公在旁边说:现在电脑,英语,开车,哪一样不会也不行,再说了,你自己学会开车了,去海边兜风也不用求我了。我一想也是。再加之那时周围有许多朋友在学车,顺着这股潮流,我也便去报了名。当时学的时候,天比较热,所以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导致基本功极不扎实。因为有教练坐在旁边牢牢掌握着刹车,有恃无恐,倒桩,跑长途,两个月后很顺利地拿到了牌(当然也跟我考试时的超水平发挥有关)。拿到牌,我如释重负,将它往抽屉里一放,依然心安理得地享受出有车,车有司机的待遇。老公督促过几回,让我自己开车上路,但我看到路上车水马龙的样儿,内心先就怯了几分。那时因为刚买车不久,老公自己也是见车手痒,所以我的不合作对于他大概是一件好事呢。但慢慢地,老公有了抱怨,当他星期天想睡懒觉,而我催着他开车去购物的时候;当他在外面想要开怀畅饮,而我不时提醒要开车的时候……“小姐,你要自己开车的噢,要不你拿个牌有什么用?”老公时常恨铁不成钢。这时候,我总是冲他作一个鬼脸,快快地走开。在我的内心里,何尝不想自己开车潇洒走四方,但惶恐总是将刚刚激起的一点豪情压下去。后来,我怀孕,生产,照顾孩子,更有了种种不开车的理由。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中就溜走的,看着孩子的成长,更让人感觉岁月荏苒。我的女儿已两岁多,呆有家里已觉得无聊,整天盼着如小区里别的小朋友一样背上书包上幼儿园。我和老公左挑右挑,终于选中了一所幼儿园。这所幼儿园条件不错,但对于我们来说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校车的接送,因为它周围的生源已足够了,没有必要舍近求远。按说呢,这所幼儿园离家也不是很远,一站路而已。走路大概二十分钟。但女儿看看这儿,瞅瞅那儿,走到幼儿园就不是这个时间了,开车则只需三四分钟。我们都想女儿能多睡一会儿。最好的方式自然应该是早上开车送,下午走回来,也权当是锻炼身体了。这样老公每天都需在七点半左右起床,这可害惨他了。他跟大多数IT人士一样,已习惯了晚睡晚起,早上的睡眼朦胧导致他一整天都处在昏昏的状态中。

  老公回家有意无意地开始称赞公司里那几位开车自如的漂亮美眉。“瞧瞧人家”,老公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这时候我从不接招,我知道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呵。孩子刚上幼儿园,每天早上送去的时候都要大哭大闹,所以在刚开始的一个月里,每天都是爸爸妈妈一起去送她。回来的时候,老公总要试探地说:要不你来开车试试,你这样聪明的人,怎么会开不好呢?然后一路给我讲解什么时候要慢,什么时候该怎样打方向盘……时间久了,在他的甜言蜜语加谆谆教导下,我终于在有一天坐到了驾驶位。点火,推档,放手刹,起步,似乎很顺利,博得老公的一片赞叹声。但是将车开至那个岔路口,我怎么也不敢将车开到主干道。如此几日,那天老公将我按在驾驶位上,一定要我将车开到主干道。我坐在那儿消极反抗,不停地说:这样会出事的。你的水平完全可以上路了,只是心理关还没过。再说,有我给你当老师,你还怕什么?老公在旁边振振有辞。那天,我们俩在那个路口相持了十多分钟。最终在我冲出车门,步行回家中得以终止。第二天,老公又在旁边絮絮叨叨,我冷着脸一言不发,又到了那个岔路口,老公准备下车坐到驾驶室。我将门锁住,观察车流,瞅准一个时机,将车缓缓驶入主车道。又随手打开CD,立刻,舒缓的音乐传了出来。我感觉老公盯着我足有三分钟,我们俩什么交流也没有,但内心都窃喜:我想看你再小瞧我;老公则盘算睡懒觉的日子不远了。我们暗自得意,又都不动声色。

  现在,早晨女儿上幼儿园时,老公大多时候还在打着甜美的小呼噜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