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持久战,打败第三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5:09  新浪育儿 bong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bong妈妈原创:

  以前总是想不通为什么政治家大多是男人,而女人却少之又少,难道说,女人天生就没有掌权的欲望吗?结婚后,很多疑难问题自然而然就开朗化了,根本不用去思考和探索。首先,女人并不是没有掌握权力的欲望,只是相对于男人而言,女人们少了一种当政治家必须俱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善于伪装和口头承诺。

  我的老公就天生俱备了这种素质。婚前他玉树临风,烟酒不沾,勤劳肯干,任劳任怨。可是婚后,什么抽烟啊,喝酒啊,懒惰啊,一一显山露水了,最严重的就是他的喝酒问题了,简直就是一无酒不欢的酒徒啊。对于这个酒瘾君子,我是千方百计,无所不能地阻挠破坏挽救,一直收效甚微。但我坚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不服输精神,开始了和“酒”这个入侵的第三者开始了持久战。

  他除了新婚的头一两个月比较服从领导以外,基本上每天晚上都是不超过十二点不进家门的,而且十有八九是踩着凌波微步晃进家的。老实说,我并不反对他喝一些酒的,但是凡事讲个度,如果过了度,伤了身体就不值了。而且看他日复一日隆起的将军肚,我越发感到自已任重而道远。刚开始时,总是为了这喝酒的事儿搞得家庭气氛异常,后来我就越说越少了,吵架只会伤感情,并不能实际解决问题。

  但绝不能这样纵虎归山,我得想个法子解决这个问题才行。

  我的第一个战术是以柔克刚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就让他喝一会儿吧,当时钟指向九点后,我在心里说:老公,看你如何接我的温柔一刀。九点一刻,我打了老公的手机,对方马上传来一阵嘻嘻哈哈的吵闹声。我把恨意压了下来,清清喉,用软绵绵而又害怕的声音:“老公,刚刚电视在播恐怖片,我好害怕啊,你回来好不?我想你了——”老公久违了这种护花使者的英雄感觉,马上说:“好好,我马上回去,你等着我啊。”果然,让老公束手就擒只用了十五分钟,那脱疆的野马准时归了家。看来,这英雄救美,老公还是挺受用的。

  英雄救美虽然好用,但有时效性。没有多久,老公就不吃我这一套了,而且我也不能天天看恐怖片啊。老公不知在外面受了哪位高人的教唆,竟然给我租了一大堆的爱情长剧,什么《蓝色生死恋》啦,《美丽的日子》呀,《天堂的阶梯》啊,就这样不怀好意地献殷勤:“亲爱的,别老看恐怖片,吓坏了肚子里的宝宝可不好。你看我对你多好啊,你要是无聊时就看看韩国剧,我的哥们给介绍的,他们的媳妇们全迷这个呢。”我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得另辟蹊径了。

  虽然不满写在脸上,但日子却仍是要过下去的,第一次交战我就这样轻易输给了酒瓶这个第三者,被无情的打入冷宫。直到儿子出生后,我的冷宫生涯终于告一段落了。初为人父的喜悦完完全全地写在了他的脸上,每天一下班,他比新闻联播还准时就回了家,整个晚上抱着儿子喜滋滋地研究:“大胖儿子呀,你快点长大,长大了爸爸就带你喝酒去。”我气由心生差点就脑冲血了,三句不离本行,原来他的心里一直还惦记喝呢。

  果不其然,儿子一点一点地长大,他也慢慢地开始恢复以前那种醉生梦死的夜生活了。可是老夫老妻了,当初的温柔一刀现在已经丝毫不起作用,等他良心发现要等到何年何月啊,我在郁闷中搜寻良策。到了儿子开始咿呀学语时,我开始策划第二次与酒瓶子抢夺老公的战略战术,寻思了好久,终于找着了一个绝妙的让老公早回家的妙计了。

  这回在时间上我不再人道的给他保留时间了。七点不到,我就让儿子打电话,儿子嗲嗲的童音真是无坚不摧,战无不胜啊,一口DADDY,一声“回家”,就把老公的硬骨头哄酥了。老公也知道是我从中作梗,回家后总是用眼角扫我:“哼哼,你越来越不择手段了哦。”我嘿嘿的在旁偷笑。只是,姜始终是老的辣,没有几次,老公对儿子竟也开始免疫了,这没良心的东西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越来越不固定,有一次喝多了竟然借酒壮胆,洋洋洒洒大放厥词:“老婆,其实,我也就是爱喝酒。你想想,我又没有别的不良癖好,不好色,不赌博,连烟瘾也让你给灭了,就只是喜欢喝酒,如果连喝酒也受到限制,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而且现在象我这样的好男人可是屈指可数的呀,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看着老公一本正经,语重心长的样子,我一个趔趄,差点被他的歪理邪说给气晕了过去。我卷起袖子准备和他争个是非长短的时候,却发现他早已在沙发上呼呼的睡着了。

  后来,我也懒得打电话催他回家了,反正他的醉拳不练到火候他是舍不得回归的,我的幸福日子过得越发的穷途末路了。有一日,在物业交管理费时突然看到墙上张贴的治安管理条例,上面有若干事件的罚款标准。我突发奇想,就又依法泡制了一系列收服老公的策略。

  待儿子睡着后,我马上着手精心地编写了关于“酒碎晚归”的处罚条例,并用双面胶把它粘在了门后面:

  无客观原因,超过十点回家罚款五十;

  超过十二点回家罚款一百,若喝到人事不知可双倍重罚;

  彻夜不归视情节轻重罚款两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金,不得抱怨唠叨反驳。

  最后面还加上一句“欢迎晚归,注意安全”。

  嘿嘿,这招算是这场持久战中我用得最成功的一个战术了。现在的老公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我是全不过问了,不过深夜有人开门时要保持清醒,这样才能使罚金准时无误的入库。他在外面海喝狂饮的时候,我就在家上网聊天,各自不亦乐乎。偶尔他呆在家里了,我还会不乐意地对他说:干嘛不出去呀,又断绝我的额外经济来源了。他假装无可奈何地抱怨:“唉,银子全充公了,还怎么潇洒得起来呀。”说的也是,就凭这意外收入,我不但买了眼红许久的数码摄影机,而且已对未来作好了计划,希望能在半年之内再为自已购置一台笔记本电脑。

  有一次他兴味盎然地问道:“奇怪,最近我不在家你都干些什么,看你红光满面的?”我供认不讳:“上网啦,交交朋友,你放心我不会乱来,决不会将网恋进行到底的。”老公哼哼几声,虽没有表态,但从他的行动上看,不在意是假的。他开始减少晚上外出了,偶尔酒瘾来了便在家自饮自乐。我偷偷的躲在旁边笑,这次可真是“人利双收”啊。

  几个回合下来,我终于清楚的掌握了老公身上的死穴。原来,缠他粘他守着他并不是拥有他的最佳方式,有时候,放放手,松松口,若即若离才能达到欲擒故纵的效果。我想,老公这下半辈子,定是逃不出我的手心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