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拥抱拯救了你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9:02  新浪育儿 风中飞舞的女人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风中飞舞的女人原创:

  当曾经的浪漫化为平淡,当美丽枯萎,当爱情失色,我们该用什么去拯救即将结束或早已无起色的婚姻?如果拥抱能唤起最初的心跳,如果拥抱能重燃熄灭的热情,如果拥抱能重温淡去的温柔……如果拥抱可拯救一段婚姻,我愿用一生的拥抱去呵护爱情!

  “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老公生气的脸和着埋怨的声音一并迸发了出来,这是去年暑假我俩之间爆发的真正的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是个任性而又自负的女人,至少在他面前是这样的,老公却是个非常木讷的人,在感情方面一向如此。从小家境尚可又是家里最受宠的我,谈恋爱时又被他宠得都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我,自然在他面前就养成了一副飞扬跋扈而又张狂的模样。对于家境贫寒且又老实的他来说,我一直觉得在他面前有许多的优越感,况且以前追我的人又不是没有,所以,对于他的爱,我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也根本是不在乎的。因为我觉得,无论我沦落到何种不堪或者落魄的地步,世界上有一个人始终会坚定地站在我的身后,而这个人,一定是他。基于这个理念,我也始终坚定地认为,他就是我的。而且,在感情方面,我一直有着一个铁定的观念,那就是: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强求也枉然。

  哪曾想,婚姻的脚步刚刚欣欣然踏进第七年的门槛,我的这个坚定的信念却在他的怒吼中几近崩溃,几近瓦解。他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有很多时候不开心他也不会说出来,他会选择默默承受。不像我,一张脸就是天气晴雨表,开心就是开心,不开心就是不开心。应该说像我这种女人是有点属于那种脑子简单的女人,说得好听点,就是活得很真,很随意的那类人。在家人面前,我任何的情绪都宣泄无遗,而他,却在几年里面积累了我所有的不是之后终于迸发出了这样一句——“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权当是作为我俩分手的序曲,并在责问我的同时做好了放下一切离去的准备。我被一下子的怒吼闷住了,我惊愕。在那个黯然的雨夜,我一边生气一边流落,落寞地坐在厅里的木制沙发上,心里灰暗到了极点。黑灰色的电视机屏幕无语而又神伤的印射出我那张灰色苍白的脸,凌乱的头发散乱的披在我不时因抽泣而耸动的肩膀上。而他,在我对面很伤心地说着:“你应该知道,我是以你的痛苦为痛苦,以你的快乐而快乐的”。

  无可否认,那个时候的他因为对我的猜疑和误解而把自己的内心弄得疲惫之极,再加上他工作经常出差的关系,造成了他老不信任我的一举一动。归根结底,他不知道我对他的爱到底有多深。虽然在文字上,我是个很善于表达的人,但在现实生活中,我的行动却往往退却于我的真实感觉。那次,是我们结婚以来最大的一次矛盾,一次痛彻心扉的战争,也是我们在一起最深入的一次沟通。那次,他列举了我的所有不是之后,我流着泪,看着他痛苦的表情,低低地对着他说了句:“世界上最可悲的不是没有人爱,而是我就在你身边,而你却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多年以来养成的依赖,此刻在婚姻即将结束之时,却让我勇敢地说了出来。我还说了:“你可以因为觉得我不爱你而选择离开,但你要想清楚,以后不要后悔你今天所做的这个决定,因为无论你怎么想,面对你、面对孩子时,我的内心始终是坦然的,而且我也不会轻易地回头……”

  那夜,老公似乎有所感悟,但我已伤心透了,这些年来他对我的付出让我很是感动,但给我的伤害却让我怎么也放不下心,我何时受过这样的委屈?第二天,很无聊地看着片子,看到一部影片,名字为《 love me if you dare 》,敢不敢的意思。大致的意思是一个男孩女孩玩一个“敢不敢”的游戏,当一个人提出一种挑战的时候,另一个人必须说“敢”,赌注是一个小铁盒。于是他们挑战一切所谓的规矩,上课说脏话,用墨水喷老师,在她姐姐的婚礼上把新娘弄哭……他们有足够的勇气做一切其他人不敢做的事情,却始终没有勇气向对方说我爱你,也许做朋友更简单些吧。于是,日子在没完没了的挑衅中度过,她在他的婚礼上跑来问他敢不敢悔婚。婚礼毁了,两人也闹翻了,这一次“敢不敢”的内容是十年不见。十年后,她打电话给他,问他敢不敢出来私奔,于是更为疯狂的“敢不敢”游戏还在继续……

  看完之后,我沉思了很久。也许,很多时候,两个相爱的人,在爱着的同时,又都不禁在任性地伤害着对方。爱得越深,伤得也越深。在爱里的人,常常会对自己缺乏自信,太过在意对方,总想测出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份量,而伤害,似乎变成了一种手段,也许只有伤到你了,他才能相信你是真的爱他的。爱情总是如此不确定,以致于常常要用互相伤害来确定爱的存在。只是,有时,伤过了头,证明了曾经是真的爱过,但爱也不在了。

  我爱他,一直以来用任性自负和不顾一屑来伤害他,而他爱我,却始终用猜疑与不信任来伤害着我。爱怕沉默,人世间有太多的人,以为爱到深处是无言,其实爱是很难描述的一种感情,需要详尽的表达和传递。这次伤神之后,我试着每天拥抱他一次,有时是他下班一进门,有时是在他炒菜时背后来个不经意的拥抱,这种无言的爱意传达时常惊得他手中的菜勺都掉了下来,甚为惊慌失措,让人忍俊不已。更甚的是,我时常让他莫名其妙地蹲下来,然后一骨碌爬上他的背,让他背着我在家里满世界的走,看得出来,他也很乐意,也很喜欢我还戏称他这是“八戒背媳妇”,他也乐此不疲。经过一段时间的彼此的努力,我们的关系不仅和好如初,感觉还更深切地被联系在了一起。我相信宿命论,我想或许是老天也不想让我们分开吧,所以给我们制造了一道坎儿。庆幸的是,我们最终越过了这道沟壑。

  也许,爱不仅仅是经典的“三字告白”,更是默默的付出和深深的关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