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如何称呼你,我的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12  新浪育儿 princess91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princess915原创:

  一转眼,和程程爸结婚已经三年多了,在这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内,应我的强烈呼吁,程程爸同志对我的称呼改了若干个,但目前我仍然极不满意。请看程爸对我的称呼的演变史:

  一、哎,我说。

  这是新婚伊始程程爸对我的最规范称呼。瞧,简直是中国当代大男子主义的杰出代表!想必哪个女同志都受不了自己的另一半使用此言当作发语词吧,所以每次程程爸如此对我讲话时,我都对他心怀愤恨。哼!考虑到婚姻生活的美满幸福,程程爸识趣的赶紧找到了另一种称呼——

  二、我的全名

  在公共场合称呼也就罢了,在家里听到自己的大名被叫来叫去的,总是觉得紧张兮兮的,而且生分了许多。不喜欢!不过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确实就叫这个名字啊,总不搭理也不是办法。因此这个称呼一直被用到程程姥姥、姥爷和我们一起生活后,才渐渐淡出历史舞台。

  三、老婆

  本来就怕老,这一句句老婆老婆的叫着,离老婆子越来越近了!!!

  四、粒儿啊!

  这是程程爸在模仿程程太姥对我的昵称而使用的称谓。好好的一个词,本来是表达老人对孩子的无限慈爱,怎么到了他的嘴里就充满了讽刺和嬉笑的味道呢?气!赶紧再给我换!

  五、程程他妈

  无可非议,我的确是程程他妈。不过这个称呼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少说为妙。一是有些哈韩嫌疑;二是怎么听着像骂人呢?

  六、领导

  在实在想破脑瓜之后,程程爸决定把这个称呼送给我,他又敬又爱的夫人大人。每次家里有个大事小情时,程程爸爸就会谦和地对我说,你的屁股——领导腚(定)。王晓波曾把领导的嘴称作屁眼,因为从领导的嘴里说出来的都是bullshit(废话)。虽然程程爸对王晓波说了什么漠不关心,但我,作为王晓波迷,自然对此称呼甚为厌恶,所以程程爸只好再改之……

  不过这次程程爸决定以攻为守了。一天程程爸对我十分诚恳地说:你对我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名字都不满意,那我到底该怎么叫你呢?你看怎么好,我就怎么办!

  啊呀!这个问题……是啊,到底他叫我什么我会满意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