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小虫虫妈谈母乳喂养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 14:43  

  生了虫虫后,我这个新妈妈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没奶。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小婴儿,一边是奶奶、姥姥焦急的目光, 那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不过,我始终没有放弃努力,一个多月后,终于够虫虫吃了,听着虫虫吃奶时那兴奋的声音, 令我万分欣慰。为了下奶,我们尝试了各种方法,我把这个努力的经过总结了一下,大体是这样的:

  1, 做月子时必须保证母亲的饮食中,有足够的汤水。每天吃的7顿饭中,必须有大约10碗汤水,鸡汤、鱼汤、 肉汤、甜汤要没命地灌,为了宝宝,汤上浮了再多的油、再难喝也要闭着眼喝下去。出了月子,汤里的油可以撇掉,还可以减 去几碗改为喝炒菜里的汤,这样人比较容易接受。

  2, 可以吃生乳灵、通草等一些中药。药方在食谱中可以找到。

  3, 母亲要有足够的休息、心情愉快。

  4, 必须让宝宝先吃母乳,不够才能加奶粉。

  5, 刚开始喂时可以按需哺喂,但月子末,要逐渐过渡到按时哺喂。一般到一个月后,每天大概喂7次,每隔3小 时左右喂一次(夜里减一次)。

  虫虫一个月时,由于没有按3小时一次喂,吃得没有规律,所以总觉得母乳不够,每次还要加一些奶粉,结果连着拉 了三天稀。请教专家才知道,是喂得多了,造成消化不良。专家对我说:只有按时哺喂,才知道奶是不是够吃。母乳不够吃的 表现是:吃的时间超过30分钟;刚吃完放下孩子不久就会醒来哭闹;听不到连续的吞咽声。后来我按专家的方法一试,奶已 经够了,根本用不着加奶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