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亲子杂志 > 正文

讨厌的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5日 13:57 新浪育儿 

  夏日来临,天气变热,我换上了露背装——红肚兜。小脚脱下厚厚的袜子、鞋子,露出十个胖胖的脚指;小屁股上再 也没贴上厚厚的尿不湿,凉在大气里呼吸着新鲜空气;手臂上更是空空如也。我把妈妈对我的这一壮举称之为“减负”。

  我虽说还不会说话、不会表达,可我已经清楚的认识到,夏天的我比起冬天的我来说多了一丝灵活,少了一份束缚, 其结果的表现就在于我在这个炎炎夏日学会了爬!在凉爽的地板上爬来爬去就成了我一天中不可缺少的游戏。

  家里窗户的面积和家里地面的面积大大的不成比例,可以说是大的可怕(至少在我眼里就是这么回事)。在白天里妈 妈主张不开空调,好让清新的空气流进家里,对我的成长有好处。到傍晚时分妈妈就会把窗户严严实实的关上,再开上空调, 她说是不让讨厌的蚊子飞进来咬我。在前几天里,大白天真的是找不到那种叫“蚊子”的“讨厌东西”,晚上它又被拒之窗外 。我甚至对妈妈口里念叨的“蚊子”产生了强烈的好奇。我想看看它到底长的什么样!

  就在有一天早上我终于见到了蚊子,它跟我想象中的“蚊子”并不一样,原以为它会是个什么怪样,原来就只有这么 一丁点点大啊!长着一对小小的翅膀,飞起来发出“呜呜~~”的声音。这时候我正坐在地板上看着它飞来飞去,妈妈坐在 沙发上给我整理衣服。蚊飞向妈妈的手臂,正要落稳,妈妈的手“呼”的拿起衣服钭了一下,蚊子没能碰到手臂。它又在空中 飞了几圈,终于象发现新大陆一样飞向我。它落在我胖胖的大腿上,我瞪大眼睛看着它,仔细看看它在干嘛!我保持原状一动 不动还是没看清楚,只见它又飞起来,飞到我身上别的地方,也不知道它这么来来回回飞来飞去有多大意思,我懒得理它了, 我继续我的游戏——爬过来又爬过去、吃吃手又吃吃脚。没过多久我发现我的身上、手臂上、大腿上甚至额头上都好疼( xixi,我管痒叫疼),下意识里我想用手去抓疼的地方,可比起爬来爬去的灵活,我的小手要准确无误地抓到疼的地方真是太难了,我只好用哭声来表示不满和呼唤妈妈。妈妈飞似的放下手里的衣服抱起我,嘴里不停的问我:“我的乖蛋蛋,你是怎 么啦?哪里不舒服……”我要是会回答你了我就不哭了,妈妈好笨!(不知道做了妈妈的人是不是都会变笨啊?)妈妈 把我平放在沙发上翻来覆去查找我身上的不妥。“有蚊子!?”“在哪儿?在哪呢?”“我得逮住它!”看来妈妈还是不很笨 ,连有蚊子她也能在我身上看出迹象!说到这儿我才扭头发现我的身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红疙瘩,就是这些红疙瘩疼呢,是 蚊子咬的?我还是不明白它干嘛要咬我?我不是自己玩的挺乖的吗?又没惹妈妈生气?我理解妈妈为什么要说它是“讨厌”的 蚊子了,事实上它真的比我淘气。

  捕蚊大战开始:首先我被妈妈放到她认为安全可靠的地方—学步车里,然后她来来回回的在家里她认为能藏下蚊子 的地方找寻。看着妈妈一会儿东一会儿西的真是好玩,我忘记了身上的疼,嘴里呓呓哑哑的哼哼着。突然我看到蚊子了,它就 在头顶天花板上跟我一起看着累的直冒汗的妈妈,我急啊!我想告诉妈妈呀,可我真的不会说,只会“哦哦哦!”的直叫喊。 没想到妈妈的回答是“乖,自己玩啊,妈妈逮蚊子呢!”妈妈还是笨啊,跟我这么久了也听不懂我的“婴语”。

  妈妈单枪匹马奋战到爸爸下班回来都还四俩手空空。妈妈见爸爸回来了说:“快,逮蚊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进来一 只蚊子,把我们的小蛋蛋咬的全身都是疙瘩”。爸爸脱下衣服,接过妈妈交待的“逮捕令”开始实行大搜捕。妈妈给我搽上了 花露水,搽上后真的就不疼了。我又和妈妈转移阵地移师卧室,留下爸爸在客厅里逮蚊子。

  没一会儿爸爸嘴里传来捷报:“大功告成,蚊子被我逮到了。”妈妈抱着我伸个头到门口看看,用怀疑的语气问到“ 是吗?动作还蛮快,把蚊子给我看看!”只见爸爸伸出手,手上有个红红的印子。妈妈宣布捕蚊大战结束。家里恢复平静。

  晚上我听到妈妈说明天还去做个沙窗比较保险。蚊子、讨厌的蚊子看样子是再也别想进来了,也再也别想咬我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