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方奶粉含有哪些营养元素

  摘要:配方奶粉是宝宝奶粉中最常见的一种,那么,配方奶粉究竟含有哪些营养物质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配方奶粉,相信每位妈妈都不会陌生。在选购宝宝奶粉时,很多家长都会偏向配方奶粉,就来看看配方奶的营养元素吧。

  一、什么是配方奶粉

  配方奶粉又称母乳化奶粉,它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它除去牛奶中不符合婴儿吸收利用的成分,甚至可以改进母乳中铁的含量过低等一些不足,是婴儿健康成长所必需的,因此,给婴儿添加配方奶粉成为世界各地普遍采用的做法。

  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配方奶粉的营养元素

  二、配方奶粉的营养元素

  1、DHA:DHA又被称为脑黄金,在脑组织、神经组织和视网膜中含量非常高,能够促进婴幼儿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DHA在海鱼、海藻等海产品 中含量较丰富,正常饮食即可获得这一营养。但是,对于4~6个月尚未添加辅食的婴幼儿来说,他们大脑发育所需要的DHA却是成年人的3~4倍,一旦缺乏影 响了大脑发育,以后再补,也不可修复。因此,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DHA还是有必要的。

  2、益生菌:它能补充肠道有益菌、抑制肠道有害菌,对消化功能有一定保护作用,而宝宝胃肠发育不全,食用含益生菌成分的配方奶粉还是有好处的。 但是,益生菌怕光、怕热、易被氧化,而打开封口的配方奶粉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吃完,究竟还会有多少益生菌、能起多大作用,就不好说了。

  3、核苷酸:它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对正常人来说,人体合成核苷酸没有问题,但对于生长发育迅速的婴幼儿这一特殊群体而言,细胞分化快,核苷酸需要量剧增,所以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添加母乳量的核苷酸将有利于生长发育。不过,不添加,也不一定有影响。

  4、ARA(花生四烯酸):ARA有助孩子大脑发育。4个月内未添辅食的宝宝,食物比较单一,在配方奶粉里适当添加这一营养有好处。

  5、胆碱:人体摄入后,会转化成乙酰胆碱,能增强婴幼儿的记忆力。但是,不添加,也不表示孩子的记忆力会很差。

  6、卵磷脂它也和大脑发育有关,是细胞膜的组成部分。很多食物尤其是鱼类都含有这种物质,4~6个月以后,如果添加辅食合理,没必要非从配方奶粉里获取这一营养。

  7、亚麻酸、亚油酸:亚麻酸、亚油酸是必需的脂肪酸,能在人体内转化合成DHA、ARA。如果奶粉里能够提供充足的比例适当的亚油酸、亚麻酸,就没必要额外添加DHA和ARA了。

  8、天然乳钙类:天然乳钙类就是将奶粉里钙、磷比例配制更接近母乳成分,增加维生素D含量,促进钙吸收。如果孩子不存在缺钙问题或使用了钙制剂,这一添加也没必要。

  配方奶粉的营养元素有很多,妈妈可以选择适合宝宝的配方奶粉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