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婴专家指出教育孩子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孙丽萍) “‘怎样能让我的宝宝更聪明?’几乎每一个中国妈妈都爱问我这样的问题。”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母子综合医疗中心主任仁志田博司对记者说。

  中日育儿专家19日再次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内“坐堂”,为年轻妈妈们现场咨询指导、排忧解惑。亲临现场指导的中外专家包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著名儿科专家伍蓓秋、日中育儿研究会理事长葛西健藏等等。

  日本育婴专家仁志田博司10年前就随“关心下一代工程”来过上海。他说,和10年前相比,中国妈妈似乎越来越过分关心婴儿的智力发育,这个倾向令人担忧。“她们总是询问,孩子吃什么食品才会变得更聪明,要不要给孩子添加益智补品。但是,几乎没有妈妈关心婴儿如何形成自己的品格,以及家长行为会对婴儿人格产生什么影响。”这位有着一副孩子般纯真笑容的日本专家说。仁志田博司认为,“智力过人”是父母强加于子女的愿望。其实,培养婴儿品格比开发智力远为重要,更让孩子受益终生。即使是0至3岁的婴儿,也已经能够通过父母充满爱心的行为和指导培养健康的品格。此外,在中国,年轻妈妈们由于工作繁忙,越来越难以做到用母乳喂养,却热衷于为孩子添加额外营养甚至人工益智补品,反而不利于婴儿的智力发育。

  据悉,关心下一代工程在中国已经坚持开展16年。而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日本阿普丽尔育儿研究会共同推动的“科学育儿、温暖心灵”活动,将首先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孕产妇中间开展,并将在全国妇幼系统以及有关机构推广普及。(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