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母乳喂养给宝宝做好聪明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26 北京青年报 

  日前,一份来自消费者调查显示,99%的父母都认为0-1岁是培养宝宝脑力记忆的黄金时间,但对影响宝宝记忆力的因素却不是很清楚。最新的医学研究显示,母乳中所含有的唾液酸是促进婴儿脑部发育和提高记忆力最好的方式。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荫士安表示,人脑发育的黄金期是在妊娠至2岁。这个阶段是脑细胞数量调整、体积增大、功能完善、神经联结网络形成的关键时期。1岁脑的重量
已增加到成人的二分之一。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与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并行。

  唾液酸是母乳中天然存在的碳水化合物。在人体中,脑部的唾液酸含量最高,是人体内其他细胞所含唾液酸水平的20倍。记忆力作为神经系统功能表现在对外界刺激的反应程度和神经冲动的传导速度。这种信息传递及神经冲动的传导必须通过突触来实现。可见稳定的突触连接是记忆力形成的结构基础。而唾液酸正是作用于大脑细胞膜及突触的脑部营养素。母乳中唾液酸含量比任何未强化的婴儿配方奶粉都要高。所以提升婴儿配方食品中的唾液酸水平是现代婴儿食品营养学值得改进的部分。

  荫士安教授告诉我们,脑中唾液酸含量并不恒定。大脑的生长和成熟与唾液酸所参与形成的酸性糖脂与蛋白含量的增加有关,而衰老和先天性发育迟缓综合征与其含量下降有关。但是婴幼儿由自身合成的唾液酸并不足够。增加婴幼儿脑部唾液酸含量需要通过饮食补充唾液酸。所以对婴儿应该提倡母乳喂养,同时在辅食中选择增加了唾液酸的品种,才是让宝宝更聪明的物质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母乳喂养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