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宝贝DV作品:危险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48  新浪育儿  
  欣赏所有原创DV作品,欢迎访问[亲子DV宝贝秀]  [新浪DV风暴]

  作者:郑凯

  拍摄经历:2002年开始利用单位的摄像机制作工作用的DV,2005年5月自己购买摄像机进行拍摄制作。

  拍摄内容:危险的任务是指小美走水泥树桩。这些树桩比小美还高,有些大,有些小,有些高,有些矮,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大人拉着手走这些树桩,但少见有这么小(三岁半)的小朋友独自走。为了锻炼小美的胆量和灵活性,我们经常让她走树桩,拍摄之前,她已经能不用大人扶着了,但大人还是在旁边保护她。这次拍录像,没有大人在旁边保护她,其实我也担心她的安全,怕万一掉下来怎么办,不过经过多次观察,她站不稳时,总向另一边安全的地方倒,所以我就大胆地让她走了,她终于第一次不用大人在旁边保护,顺利地走完了树桩。为了显示出小美走树桩的惊险效果,拍摄上采用手动跟踪平拍,突出小美走树桩时的上下运动,形成动感和危险效果。制作时在片子前面先用照片加字幕说明走树桩的难度,并配上轻松的音乐。在开始走树桩后,配上电影007中的惊险音乐,和前面轻松的音乐形成对比,并加上字幕说明,进一步突出惊险效果。(另注:片中的烂树桩,其实是下水道,用来排雨水的,故意做烂树桩样子)

  使用工具:摄像机用JVC GR-250AC,编辑软件用 Ulead VideoStudio 6

  【欢迎进入亲子DV论坛交流】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