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对计划疫苗接种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07  三九健康网  

  给孩子实施免疫接种,现在已经被绝大多数父母接受并认可。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父母存在疑问,因为某些接种疫苗项目不是强制必须做的。多数父母心疼孩子要挨那么多针,心里会有“不接种行不行?”的疑问。那么,孩子真的需要那些疫苗吗?

  乙型脑炎疫苗

  什么年龄适用?
  在孩子12个月大时一次注射,2岁及7岁时各加强种1针。

  我的孩子需要吗?
  乙脑(流行性乙型脑炎)病毒主要侵犯大脑,又称大脑炎,一般为隐性感染,只有少数人患脑炎,但非常严重。可导致死亡或永久性脑损害。

  有效吗?
  在94%的临床病例中是有效的。

  有副作用吗?
  几乎没有。

  乙型肝炎疫苗

  什么年龄适用?
  对新生儿来讲,出生时注射一次,然后在1、 6个月或1、2、7个月时注射3 剂量,在婴儿时期漏掉接种的孩子也应该被免疫接种。

  我的孩子需要吗?
  乙型肝炎是一种能使肝脏发炎的病毒。而乙型肝炎疫苗能同时预防急性肝炎和所谓的乙型肝炎病毒的“长期携带”。乙型肝炎的长期携带者体内含有病毒,但却没有什么征兆。这些人将来更容易得肝功能障碍。大概1/4的该病毒携带者会在成年时期患上肝癌。

  有效吗?
  98%的乙型肝炎疫苗都是非常有效的。

  有副作用吗?
  1/100至1/15的使用者会出现疼痛和发热的症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