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喉疫苗什么年龄适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07  三九健康网  

  白喉疫苗

  什么年龄适用?
  在2到3个月的时候一剂量,然后在4个月、5个月各注射1针,4年和15~17年的时候强化注射剂量。

  我的孩子需要吗?
  白喉曾经在澳大利亚非常流行,每年杀死数以千计的人。它是一种影响上呼吸道和偶尔影响皮肤的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白喉病菌的强大毒性能产生一种毒素,这种毒素能破坏心脏和神经组织。即使在最现代化的医疗条件下,1/15的患者仍会死亡。

  有效吗?
  白喉疫苗几乎100%有效。

  有副作用吗?
  白喉疫苗,也被称为DTP疫苗,是一种组合的疫苗,包括破伤风和百日咳。在大约1/10的婴儿中,DTP疫苗会引发局部的反应(注射点的红色和轻微的发热),严重的不良反应很少见。

  麻疹疫苗

  什么年龄适用?
  在婴儿8个月大时首次注射,然后在7岁时复种注射一次且比上次的剂量要大。

  为什么要接种麻疹疫苗?
  如果没有经过免疫,一年之内澳大利亚就会有10~15个孩子死于麻疹,而且麻疹可能会引发严重的肺炎或脑膜炎。

  有效吗?
  有效程度非常高,在超过95%的临床病例中有效。

  有副作用吗?
  大约1/10的孩子会出现不适、局部发炎或者发热的症状。麻疹疫苗也被认为是孤独症增发的一个可能的原因。但是,一位就职于威斯敏斯特的一所儿童医院的儿童发展部的专攻孤独症的病理专家顾问,纳塔尔·西莱博士认为:麻疹与孤独症之间没有什么联系。他说:“医生们现在认为这种联系是巧合的,因为孤独症的症状慢慢会在那些看起来正常的孩子身上表现出来,而这个年龄正是麻疹疫苗接种的时候。”

  水痘疫苗

  什么年龄适用?
  在孩子12个月大时注射一次,如果孩子或成人贻误了,在还没有出现水痘的情况下也都可以注射。

  我的孩子需要吗?
  水痘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非常普通的儿童疾病。在一般的健康孩子身上,它表现的并不明显,只能引发一些发痒的起泡的疹或者轻微发热。但是有时候它是非常严重的,每年数以百计的孩子会因此送入医院治疗。免疫力差的孩子患并发症的风险更高。

  有效吗?
  在防治严重的水痘疾病方面这种疫苗将近100%有效,但是就算经过治疗,10~20%的孩子仍会有轻微的症状。

  有副作用吗?
  1/5的孩子有出现局部发炎或发热的症状,而3/100的孩子会出现红疹。很少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高烧,肺病如支气管炎、中耳炎等等)。过敏性反应的发生机率也比较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疫苗  白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