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实录:我与无痛分娩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6:21  新浪育儿  

  听妈妈说过她生我的时候受尽了折磨,经历死去活来的宫缩痛。当时想做女人真是太不容易了。当我怀孕六个月时,我的一位朋友先一步采用了无痛分娩技术轻松地生下了宝宝。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大的喜讯,给我减了不少压力。

  医生介绍说,人类的神经纤维可以分为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感受痛觉的神经比较小,用较低浓度的止痛药就可以阻断其传导。把药打入硬膜外后,就只阻断人的感觉神经。它通过阻滞受痛神经,使产程缩短,很安全,对母儿都无不良影响。于是,我决定也要尝试这种无痛分娩。

  分娩那天,当我感觉到阵痛越来越强烈时,我并没有惊慌,因为有医生和助产士在我的身边陪伴。当助产士说宫口开到3指时,医生为我打了一次药,打药后疼痛明显减轻。半个小时后我还下地溜达了几次,根本就没像想象中的那么痛苦。在整个产程中,我只觉得肚子微微有些发胀,没有一点痛苦。原来,分娩一点都不可怕。生宝宝不误喝牛奶、吃点心,竟然还不误睡觉。轻轻松松的完成了全家赋予的"重任"。我感谢无痛分娩,轻松给我带来了健康的宝宝。

(本文内容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