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请问您是否会选择无痛分娩?
一定会选择
不会选择
说不准


请问您认为无痛分娩安全吗
非常安全
比较安全
不安全


相关知识专题
《妈妈宝宝》健康育儿
胖瘦宝贝健康计划书
悉心呵护宝宝娇肤
准·妈咪产前产后备战手册
许孩子一个平安的夏季
迎接分娩--顺产、剖腹产分娩方式你选哪种?
关注宝宝饮食误区
《巧答孩子性疑惑》
《有个娃娃叫多多》
《准妈妈快乐教室》
《妈咪医生》
母乳喂养现在进行时
家庭万花筒系列
《儿童中西医OK一百》
与蚊虫战斗的夏天
安然入梦的睡眠秘籍
  莎士比亚说人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人们笑着迎接他。可是作为妈妈,虽然心里是甜蜜的,笑容的背后却充满了痛苦和疲惫。据调查,没有任何一种痛能够超过分娩的阵痛。那么,我们就真的没办法么?除了婴儿的哭泣,我们也必须承受这种痛苦的折磨吗?
  没有什么事是人办不到的,对付产痛,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做到得心应手!无痛分娩将杜绝分娩时一切撕心裂肺的大叫……   [欢迎在此发表意见]
徐蕴华 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临床技术总监 主任医师、教授
  徐教授曾任北京协和医院产科主任,为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徐蕴华教授擅长甲状腺疾病合并妊娠、新生儿窒息复苏、高危妊娠、胎儿宫内生长迟缓等各种产科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治, 在处理各种高危妊娠,包括内外科合并症、各种产科并发症以及新生儿抢救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抢救过无数例危重母婴,如羊水栓塞、 DIC 、产后大出血、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晚期 SLE 产妇、腹腔晚期妊娠、新生儿气胸等,使危重产妇和新生儿抢救获得成功,多次荣获医疗抢救奖。徐教授曾赴美国进修高危妊娠,赴英国接受母乳喂养培训。曾任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
许毅 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麻醉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事麻醉专业工作20余年,曾参加中国援外医疗队赴也门工作,谙熟各种麻醉操作,尤擅宫、腹腔镜、无痛分娩和无痛人流,是国内最早开展无痛分娩镇痛的机理、方法及设备的专家之一,倡议并筹建全国第一个市级麻醉质量控制机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使之消失。分娩时,子宫收缩,子宫血管就会受到压迫,这样就造成了子宫缺血。子宫颈口开大的时候,肌肉会变薄、韧带会拉伸……
无痛分娩有什么优缺点?
  熟练的麻醉科医生只要约5-10分钟即可完成麻醉操作过程。整个过程产妇一直处于清醒的状态,有条件的甚至能够下床走动,产妇可以比较舒适、清晰地感受新生命到来的喜悦……
什么人适合做无痛分娩?
 但是无痛分娩虽好,却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的……
 
徐教授谈无痛分娩
  徐教授:“无痛分娩”在医学上客观的称之为分娩镇痛,目前国际医学界应用最广泛的方法是由麻醉医师在脊椎的硬膜外腔注射麻醉药,在头脑清醒情况下,阻断产妇腰部以下的痛觉神经传导,很大程度上减轻产痛,产妇活动正常,轻松愉悦地度过分娩过程。产妇对麻醉药物的敏感程度、既往手术史、麻醉医生的熟练程度、实施麻醉的时间、麻醉的方法等因素决定着无痛分娩的效果……
许主任谈无痛分娩
  产痛是分娩过程中的生理现象,它是由于子宫收缩,宫颈扩张造成的,正常人是具备承受这种疼痛的能力。但是产妇的精神状态处于紧张、恐惧、焦虑、信心不足之中,都会增加产妇对疼痛的敏感度,长时间的过度疼痛对于母亲和胎儿可能产生一系列的影响……
 

在美国体验无痛分娩
  我在美国生的宝宝,分娩那天当我到了医院,已经感到肚子越来越疼了。医生让我在走廊中走,我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已经无法忍受那一阵阵疼痛了……
我与无痛分娩亲密接触
  在整个产程中,我只觉得肚子微微有些发胀,没有一点痛苦。原来,分娩一点都不可怕。生宝宝不误喝牛奶、吃点心,竟然还不误睡觉……
女儿不用再走我的路
  如果当年给我接生的接生婆还活在世上,我真想告诉她:"谁说不疼就不能生孩子?无痛分娩才是真正的瓜熟蒂落……
无痛分娩让我轻松做妈妈 无痛分娩让我和爱人安心 分娩---我选择无痛

   活着,我们追求的就是幸福和快乐。既然不是无能为力,那么我们何苦选择痛苦和折磨?也许,今生只此一次,女人,当然要对自己好点,你说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