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 欢迎在此发表意见
  每到夏天,“可恶”的蚊子开始出现,在与宝宝温馨纳凉的傍晚、宝宝酣睡入梦的夜里,它们都会悄然出动,伺机向宝宝娇嫩如水的肌肤发动“恐怖”袭击……。
  不要等到宝宝脸上、身上多出了红色的小包包才想到要着手做些保护工作,战斗是应该早在这个夏天来临时就已打响了。
  时刻准备着,高度警惕,让宝宝过个无蚊无包、恣意嬉戏的夏天。
 

  蚊子不仅吸食人血,干扰宝宝的睡眠和休息,而且还会传染疟疾、乙型脑炎等疾病。所以防蚊是宝宝夏季健康的一大任务。
  ◎ 选择灭蚊用品 ◎ 选择灭蚊时间 ◎ 选择灭蚊的重点部位  >> 夏季如何为宝宝防蚊
  宝宝夏天被蚊咬是常事,当宝宝被蚊子叮咬以后,一定避免其过分挠抓,防止出现继发感染,当叮咬部位出现明显的感染迹象时,应给患处外用一些百多邦、达围邦或者碘酒,如果感染较为严重,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止痒、消肿,以免贻误病情。  >> 让宝宝远离蚊虫叮咬  >> 防蚊,妈妈的爱心行动

 如何让宝宝避开蚊虫的骚扰?
 室内  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定期打扫,不留卫生死角
 夜间  配蚊帐、点蚊香、给宝宝洗澡时滴些花露水
 郊游时  尽量穿长袖衣裤、外出时涂抹驱蚊用品
   夏天如何给BB驱蚊防痱    众妈妈讨论如何为宝宝防蚊   教你几招防蚊土办法
 

 
 被蚊虫咬伤的宝宝会有哪些症状?
  蚊虫叮咬后常会引起皮炎,此乃夏季小儿皮肤科常见病症,以面部、耳垂、四肢等裸露部位的丘疹或淤点为多见,亦可出现丘疱疹或水疱;损害中央可找到刺吮点,像针头大小暗红色的淤点,宝宝常会感到奇痒、烧灼或痛感,表现出烦躁、哭闹;个别严重者可于眼睑、耳廓口唇等处明显红肿,甚至发热、局部淋巴结肿大;偶发由于抓挠或过敏引起的局部大疱、出血性坏死等严重反应。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又该如何处置呢?  
 止痒 一般性的虫咬皮炎的处理主要是止痒,可外涂虫咬水、复方炉甘石洗剂,也可用市售的止痒清凉油等外涂药物。
 消炎 对于症状较重或有继发感染的患儿,可内服抗生素消炎,同时及时清洗并消毒被叮咬的局部,适量涂抹红霉素软膏等
 防抓挠 父母要监督宝宝洗手,剪短指甲,谨防小儿搔抓叮咬处,以防止继发感染。
 
 
  虽然很多驱蚊产品毒性已经较小了,也比较安全,但对微生物毕竟有较强的杀伤性,对于宝宝还是慎重一些好。是“非不得已,才使出的招数”,应适时、适地、适量。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蚊香驱赶或杀虫剂,并在充分通风后关好纱门、纱窗,再迎接宝宝回来。
  
电蚊香  防蚊露  花露水  蚊帐和纱门纱窗  电蚊拍
亲 子 爱 心 提 示

  蚊虫是传播乙型脑炎和多种热带病(如疟疾、丝虫病、黄热病和登革热)的主要媒介,夏秋季如发现宝宝有高热、呕吐,甚至惊厥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在使用驱蚊用品,特别是直接接触皮肤的防蚊剂、膏油等时,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过敏现象,有过敏史的宝宝更应注意。


      大话蚊子
批评蚊子     yzyz99
不让蚊子咬    lilele990800
蚊子尿尿     水晶娃娃316
讨厌的蚊子    
可恶的蚊子    menuang_cn
蚊子种的卡介苗  天津燃燃妈咪
 
      亲子小调查
夏天,你用什么为宝宝驱蚊、防蚊?
电蚊香 蚊香
花露水 驱蚊露
电蚊拍 杀虫剂
蚊帐   宝宝金水
其它

  
健康专题
安然入梦的睡眠秘籍
宝宝“视力”保卫战
宝宝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许你一个暖暖的冬
关注你的防辐射健康
全国爱牙日,护齿总动员
张仲华教授专栏-儿童保健
孕前准备:计划一个健康的宝宝
宝宝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炎炎夏日安然度过
健康宝宝特色菜
让儿童拥有一个健康的环境
六一儿童节,亲亲我的宝贝
聚焦婆媳关系
胎儿发育周周看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