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家每户的屋檐下,都有一段婆婆和媳妇的故事,有的开开心心,有的磕磕拌拌,有的温馨平和,有的战火纷飞。因为对同一个男人的关爱,二个不同时代、不同生活方式和观念的女人走到了一起,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却要产生千丝万缕的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想想,毫无感情基础的二个女人要相处一辈子,实在是不太容易。
发表评论>>
  *众妈谈婆媳关系(一)      *众妈谈婆媳关系(二)
  *众妈谈婆媳关系(三)     *众妈谈婆媳关系(四)  
 
 
  婆媳矛盾频发,并不是人们所希望的生活。可是由于文化、地域生活习惯的差异,对后代教育方式的不同,导致了婆媳间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方法都截然不同,矛盾由此突显。矛盾究竟如何化解,成了很多家庭一道无法逾越的沟发表评论>>
 
  受过高等教育的媳妇和目不识丁的婆婆,看待问题的角度自然也就不同,这种矛盾不是对与错、好与坏的问题,可就在这是是非非之间,生活成了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的麻。*我对婆婆期望太高吗?
  老一辈人有他们自己的经验和方法,不愿意接受新知识,而媳妇总想将网上或书上学到的东西用于实践。矛盾归根结底都是出于对孩子的爱,对错谁又能说的清呢?
   *婆婆说我不会养孩子?
  为了得到儿子(丈夫)更多的爱,二个女人的战争也因此而绵延不断。身处特殊地位的先生尴尬无比。
  *对付婆婆我和老公打心理战

  在日常生生活习惯上,穿衣、
诸多细节都会引起冲突,"清官难断
家务事",小矛盾成大问题。
 *婆婆太能干了也有烦恼

  婆媳二个人对金钱的看法和用法的截然不同,又岂是谁是谁非能说的清的? 
  *看上海婆婆的精明之道
 
  婆媳若要相处的好,必须先调整自我的心态。女人大多心思慎密,对于很多细微的事情都有敏锐的洞察力。如果把这种细致放在对对方的关心上,多陪对方聊聊天,买点小礼物,让对方知道你是把她放在心上的;在矛盾发生时,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怨恨,学会了原谅对方,学会解脱自己,彼此多一些理解、依赖和尊重。女人们经常会被一些细致的情感和举动所感动,婆婆媳妇们不妨多从细微之处着手,相信生活中将会不断的有温馨画面上演。发表评论>> 
 
 
  世间无绝对,时间是一个奇妙的东西,它真的可以改变人们自以为根深蒂固的想法。想想生活中每一个关爱的小细节吧,量的积累终会导致质的转变,彼此退一步,真的会海阔天空!
一切真的可以从头来过
 *因为爱所以选择原谅
  人和人相处是互动的,你有付出,你就有收获。同在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一家人不会有什么大的矛盾,遇到纠纷,尽可能地进行沟通,避免升级,我想,多数都可以相安无事。
 *我和婆婆的相处之道 
 *我的婆媳相处经验
  想想日常生活中彼此给予的点滴,没有让您感动的东西吗?
  多留一份感激的情愫在心头,多想想对方的好,相信心态的转变会让您的生活也产生质的转变。
 *有一种感激在心头 
 *感谢婆婆
  身处特殊地位的先生,面对矛盾时,如果你可以居中协调,恰当地扮演好桥梁的角色,不偏袒任何一方,客观公正和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相信您的沟通协调工作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结婚头三年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218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