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1989年由卫生部、国家教委等九个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关注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也是危害人类口腔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从注重口腔清洁开始,细心爱护你和宝宝的牙齿,时时注意你的口腔健康。
        发表评论>>
 
  舌头踩牙齿
  妈妈在打扫屋子,皮蛋捂着嘴巴哼哼地跑过来气愤地说……      详细>> 
 
  嘴里有牙
  猫妹走过来走过去,大约五六分钟没发出任何声音……       详细>>
 
  糖能治牙痛
  小美琪爱吃零食不爱吃饭。一天……
        详细>>
 
网友原创
 长牙记
 由刷牙看自立
 毛嘟嘟的“牙齿革命”
 轩儿牙齿变白记
      亲子小调查
  您和宝宝平均多长时间进行一次牙齿检查?
每年一次
一至两年
多于三年
只有当我需要的时候
从不检查 
  
网友讨论
 儿童磨牙新观点
 宝宝不长牙
 刷牙有什么好办法
 关于磨牙饼
专题回顾
 胎儿发育周周看
 计划一个健康宝宝
 宝宝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更多>>
 
    宝宝长牙了,爸妈最关心的是宝宝牙齿能否正常生长?如何缓解长牙的不舒服?又该如何让孩子养成刷牙好习惯?如何克服孩子看牙医的恐惧?每一个环节都可能经历各种问题。爸妈必须留意,陪孩子一起养成良好的牙齿健康习惯,将会是孩子一辈子都受用的礼物!  
 
-小“牙牙”不断冒出来
  当宝宝口中冒出第一颗洁白、可爱的小牙,爸爸妈妈在惊喜之余,也应意识到从此在孩子的生活照顾上,又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牙齿保健。>>谁说乳牙会掉不重要
   乳牙的重要作用
   保护孩子的乳牙
-小“牙牙”常见问题
  宝宝常见的牙齿问题,有些是因为牙齿受伤或是清洁不彻底造成的,无论什么原因,父母都应该有正确的牙齿保健观念。
 长牙慢 牙齿表面脱落 牙上有黑斑
 长牙顺序 乳牙地包天 下牙缝隙大
              更多>>
 
-孩子“牙牙”细心呵护
  乳牙是人出生后的第一副牙齿,是婴儿期、幼儿期、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咀嚼食物的重要工具。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恒牙的正常萌出有重要作用。
   爱牙护齿牙齿保健从小做起
   如何精心呵护宝宝牙齿
-一步一步学刷牙
  为了防止孩子蛀牙,应该在婴儿期就帮助孩子进行良好的口腔保健。从0岁开始一步一步让宝宝习惯清洁口腔、漱口、刷牙的感觉。>>众妈谈如何教孩子刷牙  刷牙趣事
  教您帮宝宝清洁口腔
  学涮口,为孩子学刷牙打下良好基础

    老话说:“生一个孩子丢一颗牙”。的确,怀孕期是女性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由于女性内分泌和饮食习惯发生变化,体耗增加等原因,往往容易引起牙龈肿胀、牙龈出血、蛀牙等口腔疾病。那么如何做好孕期的口腔保健呢?   >>怀孕牙痛求医记  
 
-重视口腔卫生
  怀孕期应重视口腔卫生,掌握口腔保健的方法,坚持每日两次有效刷牙。有证据表明,如果能完全保持口腔卫生,牙龈炎症将很难产生。
  孕产妇怎样护理口腔
  生一个孩子,坏一颗牙齿
-增加营养摄入
   怀孕期间除了充足的蛋白质外,维生素A、D和一些无机物如钙、磷的摄入十分重要。营养素的摄入不仅可以起到保护母亲的作用,使肌体组织对损伤的修复能力增强,对胎儿的牙齿和颌骨的发育也有帮助。
 
-定期检查,及早发现
  孕期里口腔疾病会发展较快,定期检查能保证早发现、早治疗,使病灶限于小范围。对于较严重的口腔疾病,应选择合适的时间治疗。 >>孕妈咪看牙六大疑惑
  孕期有蛀牙怎么办  孕晚期能洗牙吗?  孕妇患牙炎怎么办
  孕期牙部X光     怀孕期能否拨牙   孕期牙龈出血是否能吃维生C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