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亲子有奖征文
 

  从怀孕开始到生下可爱的宝宝,从准妈妈一路期待到瓜熟蒂落,成为妈妈的过程,最感动你的是什么?最美妙的体验是什么?哪一时刻对你而言最美丽?
  亲子有奖征文,要求300字以上。我们将从中选出部分作品制作专题,入选的作品将有机会获得由强生公司为大家准备的夏日礼物--强生婴儿清凉沐浴露。让我们共同分享那些成为妈妈的美丽时刻!我要参加哦!
  (注:请参与征文的网友留下电子邮件地址,我们将直接通知获奖者;并且每位留下电子邮件的网友还将有机会收到强生公司提供的专业育儿电子月刊。)

 
 
    育儿相关专题
 
·关注宝宝的夏日健康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是一年中最难熬的几个月,也是宝宝最易受伤、最易患病的季节,宝贝的衣食起居稍不注意就会导致疾病侵袭;户外活动增多,也就意味着意外伤害的可能性增多……所以,需要妈咪更加精心的呵护。
·许孩子一个平安夏季

  夏季是愉快的,阳光、沙滩、漂亮轻盈的小衣衣,还可以去游泳……想想就开心;夏天会是疾病和意外的高发期,爸爸妈妈需要提前作好准备,为孩子打造平安一夏。
·夏季清凉美食餐桌
  高温天气带来诸多不适,食物容易变质会吃坏肚子,宝宝吃不好饭、食欲不振是家常便饭,因而精神不振、情绪不宁,健康质量下降……在这个有操不完心的夏天,聪明的妈妈自有高招,让宝宝吃出健康清凉一夏。
·敲响幼儿园安全的警钟
 幼儿园里的幼儿因校园设施事故伤亡、在火灾中丧生、集体食物中毒、暴力伤害等事件,频频见诸报端。发生在幼儿园中的恶性案件,会给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带来多大的心灵震撼。这些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怎样才能不再受到意外伤害,过早地凋零和枯萎?我们不得不敲响幼儿园安全警钟
 
 

    育儿好书推荐
 
 《亲历产床》
 女性在生育时刻以及前后的身心感受、遭遇,一向不被彰显,甚至为人耻于或不愿提及,是历来被粗糙地掩盖的一段女性生命史。这29位分娩母亲首次敞开心扉,她们的生育体验,或血淋淋灾难式,或罪孽深重,或幸福欢乐,都是母亲一份永难磨灭铭记终身的心史 。

 

 
                            本期亲子关注:准妈妈产前备战
 
 
  经过十月怀孕,当可爱的宝宝就要离开妈妈,与真正与所有关爱他的人面对面的时候,年青的准妈妈和准爸爸们也会像刚刚得知宝宝的存在时那样紧张、兴奋,还有点儿不知所措。
  妊娠是一次漫长的旅行,风风雨雨,坎坎坷坷,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及宝宝的降生,这次旅行即将到达终点了,您也终于要和宝宝见面了。带着期待和渴望,带着不安和焦虑,我们一起来备战。
  就要生产了?带什么去医院,又该注意什么?
  刚刚生产,毫无经验,该怎样对待这个初初来到世间的小宝宝?本期给你提供一个完全备战手册,让你放心生产,坦坦然做妈妈!
           
  进入亲子[准妈妈论坛]
 

     准妈妈产前储备一揽子计划
 
  预产期正在倒数计时中,辛苦怀胎十月的孕产妇们,是否己经做好迎接新生儿的准备呢?别忘了临盆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准备好各项妇婴用品,详细确认入院前的需知,并且了解医护设施及各个步骤的使用程序,这样才能让新手孕妈咪对生产更有安全感。产前储备一揽子计划>>
 物质准备
  宝宝寝具:婴儿床、床垫、床单、枕头、棉被、毛毯、蚊帐、防湿尿垫等
      浴具:浴盆、浴托、浴巾、中性肥皂或沐浴露、洗脸毛巾、棉球、爽身粉
      尿布:棉布尿布20块以上,纸尿裤4-5包
     婴儿衣物:棉质内衣、上衣外衣、连体装、纱布手帕、袜子等
     喂哺器皿:大奶瓶6-7个、小奶瓶2-3个、奶瓶消毒锅、奶瓶刷、吸奶器等
     护理用品:温度计、体温计、消毒棉花棒、酒精及棉球等
 
  妈妈1、洗漱用具、内裤和换洗的衣物、拖鞋、多带一些大卷的卫生纸。
     2、带好身份证、保健手册、住院的押金。
  
 心理准备:临近预产期,准妈妈的心情是复杂的,既有对宝宝降生的渴望,有对分娩过程的担心,也有对分娩阵痛的恐惧,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心情的稳定。  产程十大意外状况大解析
. 网友建议: 网友牛皮糖-分娩冲刺倒计时  网友蓝精灵728-待产阶段应准备的东西
 

     准妈妈产前特别提醒
 
  准妈妈进入了孕晚期。现在,你可能会感到行动特别不便,腹部越来越膨隆,行动变得迟缓。这是你和小胎儿的最后一关。在入院分娩前,准爸爸准妈妈要了解关于分娩的必要知识,了解临产的征兆,分娩的过程,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顺利度过这一关,你就可以和亲爱的宝宝见面了
 临产前的征兆:
 ·下腹有疼痛、酸胀感、一日数次。
 ·尿频,但没有尿急、尿痛。
 ·腰酸、大腿根部发胀。
 ·阴道透明或白色的黏性无臭分泌物增多
 ·胎动变化,一直活跃的胎动变得迟缓。
 产前提示:
 ·选择分娩医院
 ·怀孕晚期常见不适症状
 ·如何克服分娩之痛
 ·产前生活注意事项
 ·三位妈妈的生产过程
 

     幸福新妈妈出院须知ABC
   
  出院的准备工作同入院的准备工作一样重要,这一点常常为人忽视。首先,新妈妈新爸爸往往以为:孩子平平安安生下后,一切大功告成,其它的都无关紧要,对于出院的事情不容易引起重视。
                      
出院须知ABC >>
  ·出院物品准备
  备妥当天抱宝宝回去穿的衣物、包巾,若回家路程所需时间超过7小时以上,则需准备奶瓶、奶粉、开水,以备中途所需。
  
·新生儿在家护理,内容包括:1.新生儿沐浴;2.脐带护理;3.喂奶知识;4.预防注射;5.新生儿代谢筛检;6.黄疸之观察;7.体温测量及异常体温之处理;8.婴儿常见问题的处理等。
  
·哪些属于婴儿异常状况     详细>>
 
 

     产后坐月子注意事项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劳苦功高的妈妈终于把小生命带到了这个世上。在分娩第一天,新妈妈的身体状况会如何呢?她的饮食、起居受到怎样的限制?亲人该怎样来照顾她?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实际上是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恢复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
 * 坐月子的基本注意事项
 * 产后护理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 产后四种痛的应对方法
 * 产后后遗症面面观

 * 孕期禁忌、习俗全新解
  当你怀孕以后,身边总有那些三姑六婆会来提醒你各种有关孕期的禁忌与习俗。她们会信誓旦旦地告诉你,如果不相信她们,你一定会吃苦头。
 * 讨论:怀孕最不可信的禁忌和习俗 网友张家宝贝2005
     西式月子你敢不敢“坐”  网友又见炊烟bj  

 

     产后健康饮食
   
  出院的准备工作同入院的准备工作一样重要,这一点常常为人忽视。首先,新妈妈新爸爸往往以为:孩子平平安安生下后,一切大功告成,其它的都无关紧要,对于出院的事情不容易引起重视。 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饮食的宜与忌
 ·产后红糖别吃太久  月子合理饮食
  坐月子菜谱:
 ·母乳不足煲个汤
 ·孕产妈咪产后豆类健康美食
  授乳期的产妇一日营养需求量
  ·热量:2450 Kcal~2500 Kcal
  ·蛋白质:80g
  ·脂肪热量比:25~30%
  ·钙:1.1g ·铁:20mg
  ·维A:2200IU ·维B1:1.0mg
  ·维B2:1.4mg
  ·维生素C:90mg
  ·维生素D:400IU
  ·烟酸:17mg
     月子妈咪每天摄取食物推荐
食物
食物品种
摄取量
主食 大米面粉小米玉米粉杂粮 450克
动物性食品 鸡、鸭、瘦肉或鱼类 200克
动物内脏 蛋类 鸡蛋 150克
烹调用油 豆油、橄榄油、玉米油 20克
奶类 牛奶或豆浆 250克
蔬菜 各种时令绿叶及黄色蔬菜 450克
水果 以新鲜时令水果为宜 100克
其他 白糖、芝麻等 各20克
   编后语:产前几周和产后最初几个星期确实是最难挨的时期,你会感到筋疲力尽,生活会变得面目全非。但是不久以后,宝宝的生活将会步入正轨,他甚至会向你报以迷人的微笑。这将令你感到温馨备至,心醉不已,你将会感到更加自信。所有的不眠之夜都获得了最有价值的回报。欢迎参与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