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的好帮手
·超市不是宝宝的娱乐场
·母乳喂养现在进行时
·宝宝“视力”保卫战
·计划一个健康宝宝
·孕期生活写真
·宝宝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爱宝宝,由抚触开始
·宝宝意外伤害的急救对策
·爱护牙齿总动员
·许你一个暖暖的冬
《妈咪医生》

   对刚刚开始养育子女的父母来说,如果孩子有些发热,就会担心是否患了什么大病;如果孩子身体不够结实,就会怀疑是否隐藏着什么难治之疾而不安。实际上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任何人都是在有了此种经历,不断积累经验之后,对一些事情才不再束手无策的。
  “妈咪医生”的任务当然不是给孩子开处方,她的特定任务是--在家识病、养护。她会教你宝宝在什么情况下该去看医生;什么情况下可以自己在家里处理;怎么处理;什么情况下需要呼叫120。甚至去看医生前需要准备什么,是立即就去还是观察观察再去,从医院回来后注意什么,如何调理等。
                           发表评论
论 坛 精 华 区
·张仲华教授专栏-儿童保健
·专家教授答疑集
·美丽孕妈咪
·出生故事
·父道人家
·我爱美厨
·情感故事
·婆媳关系
·网络情结
·大话宝贝
·育儿锦囊共分享
更多>>

专 题 推 荐
·《儿童中西医OK一百》
·《小学生科学性教育》
·《婴幼儿科学性教育》
·《从尿布到约会》
·《美国儿科协会育儿百科》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为了孩子》系列
·《帮你实现完美怀孕》
·《新妈妈百问百答》
更多>>




突发事件的救生、应急措施
  当发现孩子突然出现异常或看到孩子昏倒,首先必须要做的是采取抢救措施。如上图所示,呼吸停止后如不采取任何抢救措施,拖延4分钟后,生命得到挽救的几率会减少到50%;拖延5分钟后会减少到25%。开始进行人工呼吸的时间越早,生命被挽救的几率就越大。
·急症患儿和受伤患儿的卧姿 ·如何搬运急症和受伤患儿
·呼叫120求救(图) ·请求救援
·救生措施与应急措施
更多>>
发生事故及小儿受伤后的应急措施
  对于婴幼儿来说,最重要的是大人的关照。父母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检查孩子周围是否有危险因素。即便如此,还是会发生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故,使孩子受到伤害。面对这些意外,我们应该了解最基本的应急措施。
·交通事故(图) ·动物咬伤(图)
·蜇伤(图) ·皮肤中毒(图)
·蛇伤 ·食物中毒(细菌性肠胃炎)
更多>>
不同部位外伤的救护措施
  受伤部位不同,救护方法也不同。下面介绍几种不同部位的救护方法。
·口腔受伤 ·异物阻塞气道
·流鼻血 ·异物入鼻
·异物入耳 ·异物入眼(图)
更多>>
小儿疾病的特征及鉴别方法
  由于婴幼儿即使身体不舒服也不会用语言表达,所以发现疾病比较困难。但是发病时会有情绪不良、哭闹、食欲减退等现象出现。母亲平时要多留心观察孩子的饮食起居。母亲对孩子的异常表现非常敏感,这可以帮助医生尽快了解孩子的病情。
·发热(图) ·痉挛
·婴儿腹泻、腹痛 ·呕吐
·精神异常(图) ·幼儿腹泻、腹痛如何护理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