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尿裤引发尿布疹的科学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40  新浪育儿  

  在纸尿裤中要注意的一种化学成分是——聚丙烯酸钠。目前的纸尿裤愈做愈薄,主要吸水的功能就是靠这个成分。它吸收婴儿的尿后就凝成胶状体。它能够吸收其重量一百倍的液体。但有证据显示,少数婴儿使用含有聚丙烯酸钠的纸尿裤,会因为体质的不同而出现严重的尿布疹(虽然纸尿裤制造商宣称使用纸尿裤让婴儿较少有尿布疹)、会阴或阴囊的皮肤出血等,由于它强力的吸水效果,只要婴儿的皮肤一湿,它便会将婴儿皮肤上的液体吸干,其效果强的像是“剥皮”一样,在婴儿皮肤的小汗珠和尿液中也可以分析出它的存在。

  在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接到的申诉中,穿纸尿裤引起的尿布疹像是“起水泡”、“化学物品烧伤”及“皮肤炎”。有些则说皮肤像是被割伤、抓伤或是被金属锉刀锉伤等。有些纸尿裤所使用的染色剂甚至会伤害到中央神经系统、肝和肾。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还曾经接到人们申诉纸尿裤的香味会引起头痛、头晕及出疹子。

  所以妈妈们不要认为,纸尿裤也是天然的纸制品,可以放开使用,事实上它也添加有一定量的化学物质,一定要有选择的使用。(内容提供:妈妈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尿布  纸尿裤  皮肤  痱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