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妈妈弹力肌肤养成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8:36  新闻晚报  

女人怀孕期间体重平均增长25斤(来源:国际在线)

  女人生一个孩子就经受一次折磨,少不了老一层、胖一圈。然而,科学的孕期和产后健身运动,不仅能帮助你减轻分娩痛苦,更能有效地控制体重,让你成为窈窕的美丽妈咪。何谓“30”妈咪?就是在怀孕期间体重增长不超过30斤的妈妈。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对近两年来该院的孕妇做了统计,发现只有一半的孕妇能将体重控制在15公斤以内,而体重增长超过20公斤的孕妇比例竟然高达约25%-30%。整个孕期平均体重增长应为12.5公斤(11.5-16公斤),低体重准妈妈可以增加稍多,而对于肥胖的准妈妈应限制体重增加在7公斤-11.5公斤间。



产前、后运动有助新妈妈恢复苗条身材(来源:东北新闻网)

  产后恢复始于产前控制

  “我现在36周,已经长了近30公斤,昏啊!”“你怀孕才6个月,肚子就跟人家临产似的那么大,后面怎么生啊?”不少医生感叹,这年头,营养太好了,要准妈妈们控制体重可不容易。

  不少孕妇觉得,怀孕期间一切为孩子考虑,绝不能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而让宝宝缺少营养,至于自己的身材恢复,等到分娩之后有的是时间减肥。但医生提醒,产后的体形恢复其实从产前的体重控制已经开始了。准妈妈们完全可以在保证胎儿营养完善的前提下将体重控制在15公斤以内,一方面通过饮食控制,另一方面就是孕前操和孕妇瑜珈,动作舒缓、针对放松肌肉、打开骨盆的各种孕妇操训练对顺利分娩很有好处。

  产后2-3天,妈妈就可以在床上练习抬腿运动和提肛运动,等出了月子后更可以进行一些如产后操、瑜珈之类的运动来恢复身材。母乳喂养可帮助母亲消化掉孕期储存的脂肪,自己带孩子不仅有助于恢复体形,还对亲子关系的培养非常重要。此外,产后按摩也是减少多余脂肪的不错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