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了:婆婆让我喝7天汤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12  新闻晨报  

  越盼温暖,我越心凉

  结婚头两年,我们跟公婆住在一起。前面说过,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嫁的人家既温暖又和睦,再加上自己个性天真,想不通为什么天底下有那么多婆媳矛盾。我想既然婆婆是凤起的妈妈,那也是我的妈妈,于是我很喜欢和婆婆谈心,聊得很深,话说得很直。

  然而结婚以后发生的好多事,让我越来越心凉。譬如我和凤领证那天,走之前高高兴兴地告诉了公婆,原打算全家晚上到饭店吃大餐,谁知我们捧着大红结婚证回到家,公婆烧的还是泡饭、剩菜,根本没想过要替我们庆祝一下。新婚不到三个月,我就怀孕了,但很遗憾,没能保住。我妈妈不在上海,没办法照料我,只能在电话里千叮万嘱,让我一定要做好小月子。我乖乖地请假在家休息,婆婆走过来问我想吃点什么,我出于客气,说烧点汤就行了,但婆婆真的让我连着七天只喝汤汤水水。第八天我去上班,感觉身体很虚弱,一不小心就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领证以后,我们一直没办喜酒。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有次跟公婆参加一位亲戚的婚礼,我发现公婆根本没为人家准备红包,正纳闷,就听到另一个长辈问公婆:“你家凤起啥时办酒啊?记得早点通知我们。反正你家喝喜酒从不出喜金,到时候我们来喝你家喜酒,也就不准备钱了喔。”我心里一沉,回到家跟凤起算了一笔账,我们如果办酒,肯定还是要讲究一下排场的,每桌酒水平均得三四千元吧,如果凤起家的亲戚都不付喜金,那我们起码要贴三四万元。因为想攒钱买房子,我们只好将办酒的时间先延期了。

  其实,公婆退休金加在一起并不少,之所以在类似常规的亲友往来方面表现得不够大方,关键在于他们不擅长

理财。每月一领到退休金,公婆就喜欢跑大卖场,买回一大堆零食;婆婆很喜欢逛街,见到电视广告上宣传过的新产品就买回来。因此还没到月底,公婆手头的钱就花光了,他们就找凤起贴补。我并不是反对凤起给父母钱,像家里的全套电器、公婆的商业保险,都是我们出的钱。但我觉得“月光”精神不可取,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人,都得讲究勤俭持家,于是很诚恳地跟公婆沟通,建议他们定期储蓄,每月存点备用钱。公公反驳说:存钱有啥用,我们就是想吃光用光,否则将来走了,就花不到了。我虽然听得不顺耳,还是很诚恳地说,如果他们做长辈的能多少存点钱,那也是给他们的独子———凤起减轻负担啊。毕竟房贷和新房装修费加在一起,是笔不小的开销,为此我和凤起都很省吃俭用,出去办事再累再渴,不过是买瓶矿泉水润润喉咙。

  半年前,我怀孕了,凤起在医院里就高兴地给公婆打电话。当晚我们回家吃饭,饭后婆婆拿出1000元塞到我手里,说这是她和公公的一点心意。要知道这是我们婚后第一次收到公婆的红包,我很激动地对凤起说,要把这1000元作为孩子的第一笔基金存起来。刚说到这里,公公却闹了起来,嫌我们拿了他们的钱,为息事宁人,我把钱还给了婆婆,后来婆婆又把钱悄悄塞到我的枕头底下。我看到后感到很为难,不知该不该拿这笔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