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孕妇半夜堵在高速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路政人员看望刚出生的孩子。
路政人员看望刚出生的孩子。

  本报临沂5月11日讯(记者王健通讯员周岩朱礼宾)5月11日0时许,日东高速公路发生一起车祸,在滞留车辆中竟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日东路政大队西段中队和平邑县人民医院联合上演了“生死时速”,仅用半个小时,将孕妇顺利送到医院生产。

  5月11日0时许,日东高速公路187公里处济宁方向一辆半挂货车因事故侧翻于路面,造成部分车辆短时滞留。0时25分,日东路政大队西段中队队员朱林军等人正在指挥救援时,一名男子前来求助,男子名叫李壮,济宁金乡人,在青岛工作,这次是带着妻子回老家生产。没想到由于长时间旅途劳累,妻子突现临产征兆,前方又遇车祸,他一时慌了神。

  当时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情况非常危急。而前方车祸的清障至少要半个小时,但该孕妇已经不能等了,必须马上送往医院。

  队员综合分析路程后,决定护送孕妇前往平邑县人民医院,0时45分,路政队员逆行15公里将孕妇送下高速,120接力,1时,孕妇到达医院5分钟后,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多亏了路政人员,没有他们就没有母女平安,我非常感激他们。今天不仅是女儿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她是我家的福娃。”李壮说。制图:石岩

  格事件回放

  到医院后5分钟,宝宝降生了

  0时25分,了解到孕妇羊水已破即将生产的情况,日东路政大队西段中队的队员们计算了一下,单从高速公路里程上算,前方出口是济宁市的泗水站,距离这里只有10公里,后方出口平邑站则还有15公里。但泗水站在泗水县的泉林镇,那里虽然近,但是离县城还远,队员也不知道那里的医院在哪里。

  “临沂平邑站虽然稍微远一点,但是平邑站在平邑县城的外环路上,离县城近,离县医院也近。”朱林军说。

  朱林军和他的队员立即上车掉头,在紧急车道上为李壮开道,逆行赶往平邑站。同时,在车上拨打120,将情况通知平邑120急救中心,请求火速赶往平邑收费站救助。

  由于天黑逆行,为了保证孕妇安全和行车平稳,朱林军他们同时开启巡查车示警灯和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注意,保持应急车道通畅。

  0时45分,巡查车到达平邑收费站,120急救车几乎也是同一时间到达,120急救车随即将孕妇送往平邑县人民医院,同时医护人员也通知产房做好准备。

  0时55分,孕妇被送到医院。

  11日1时左右,孕妇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女婴。

  “当时情况实在是太危险了,孕妇到了产房后,5分钟便生下一女婴。如果再晚点,不接受专业的救护,孕妇很可能会出现大出血,婴儿也可能窒息,母女两人都可能保不住。”医院值班医生说。

  从求救到孩子出生,仅用了35分钟,李壮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本报记者王健  本报通讯员周岩朱礼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