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车紧急停靠助香港产妇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8:52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前山 董晓勋 通讯员 马晓东 刘奎书)3日晚,北京至九龙的T97列车上,一名孕妇临产,列车紧急停靠武昌火车站,产下一男婴,被送往省人民医院,目前王女士母子平安。

  当日21时30分,武昌站计划室、客服中心同时接到电话,T97次列车将紧急停靠武昌站,10号车厢的香港孕妇王晶滢肚子剧烈疼痛,可能要提前分娩,请武昌站作好各项抢救准备工作。

  值班站长刘小平接到电话后,立即与武汉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此时,T97次列车刚运行至信阳区间,停靠武昌站的时间是23时18分。

  一场抢救新生婴儿的大营救在武昌站“直播”:

  22时40分,120急救车到达武昌站,被安排到一站台。为了能给抢救孕妇争取时间,经与车站信号楼协商,决定将T97次列车破例停靠一站台。

  22时50分,刘小平与武汉市边检站取得联系,做好孕妇中止出境准备工作。

  23时,列车长来电话,孕妇可能会随时分娩,情况紧急;23时05分,列车预告晚点12分;23时25分,列车长来电,孕妇已破水;23时30 分,婴儿已露出头,情况非常紧急;23时35分,一男婴顺利产出,急需医生处理。

  23时40分,T97列车到达武昌站。“边检!边检!”T97次列车刚停靠武昌火车站,10号车厢乘务员就隔着车窗向车外人员大喊。3名身着武警军服的官兵没等声音落地,就迅速靠近车门,紧急为产妇办理出境注销手续。刘小平也带领120急救人员和车站服务员进入车厢。由于产妇刚产下孩子,婴儿的脐带还与产妇相连,加上产妇体质很弱,急需输液补充营养,不能将产妇抬到担架上。

  情况紧急,刘小平与列车长等将车上卧具连同产妇、婴儿一起“捧”上担架。23时45分,产妇和婴儿被抬上救护车,急速驶向就近医院。

  昨日上午,医院传来消息,孕妇和新生婴儿一切正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