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挑选及与家政人员怎样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6:07  新浪育儿  

  一,如何挑选家政人员

  1.       当你在为自己的宝宝寻找一个好的阿姨的时候,你需要注意的不是阿姨的外貌及她所拥有的什么高级别的证件,你要了解的是阿姨对你宝贝这个年龄段的技能及阿姨的语言表达能力。

  2.       要了解阿姨来源于那个城市及她在北京工作的时间。

  3.       要了解阿姨的文化程度。

  4.       要了解阿姨的基本家庭情况。

  5.       在了解阿姨的同时你要对她进行一些基本的考核,如:如何给宝宝换尿布?宝宝的配方奶怎么来调配?宝宝洗澡的水温是多少?换尿布的考核最好是让阿姨现场操作。

  6.       如果是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话那就要多注意阿姨的经验,看她是否能合理的给宝宝做营养搭配。

  7.       在了解阿姨其它方面的同时要注意了解阿姨的健康状况,最好能自己带阿姨到医院去做个全面检查。

  8.       在你的考核满意后要跟家政公司要求最少5天以上的试工期,有便有在实践中了解到阿姨的工作能力。

  9.       在和阿姨的聊天过程中你可以举一些案例要阿姨来回答,从而了解阿姨是否有爱心,耐心,细心等等工作态度。

  二,如何与家政人员相处

  1.       当你选择了这个阿姨的时候,你就要把她当做自己的朋友和家人。

  2.       阿姨虽然是来工作的,但是你家的最爱(宝宝)是由她来照顾的,不要拿她当保姆,要把她当做自己的姐妹和孩子的第二个母亲。

  3.       你宝宝的健康及聪明和早教都取决于阿姨在这个家的心态,人心都是肉长的,阿姨的一样,你对她好尊重她,她也就会把你对待她的好来对待宝宝。

  4.       要学会关心阿姨,问问她是否很辛苦?宝宝淘气了吗?等等,阿姨在累也不会抱怨,她会把你的关心当成工作的动力,会更好的为您服务。

  5.       阿姨工作量比一般的人大,看小宝宝的阿姨晚上会起夜多次看护宝宝,所以她的睡眠差,所以我们平时的饭要多做一些给,最好晚上能给阿姨准备一些点心。

  6.       阿姨背井离乡出来工作,肯定有些家里的问题,要和她做朋友常和她聊聊孩子,对阿姨的事多一些关心。

  7.       一个阿姨的好坏大多决定于客户对待她的态度,阿姨的性格及喜好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发展。(看护老人的家政人员也要以家人及朋友的心态来对待)

  8.       你要抱着感恩的心来对待家政人员,这样她才会全心全意的来帮你看护好你的家和你家里最重要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