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客车上临产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09: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前天深夜,沪蓉高速公路镇江段上演一场感人大营救。一名孤身返乡的泗洪籍产妇突然在长途客车上临盆,所幸在热心司机、乘客、镇江民警和医生的爱心接力下,最终化险为夷,平安诞下一名女婴。

  前天晚上9点半,沪蓉高速镇江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由无锡开往泗洪的长途客车已进入镇江境内,车上一名叫王淑红的产妇即将生产。警方随即与客车驾驶员陈师傅取得联系,约定在距离市区不远的仙人山服务区会合。赶赴服务区途中,民警又及时联系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请求派产科专业医护人员火速赶来增援。

  然而当客车驶入服务区时,产妇已经下身出血,即将临盆。民警只得寄希望于几名有经验的女乘客帮忙。紧急疏散绝大部分乘客后,车厢成了临时产房。或许知道大家的不容易,一名女婴竟很快降生。正当大家为此松口气时,不料因胎盘粘连,产妇大量出血。而医院派出的专业人员正在路上。形势再度陷入紧张。民警果断决定,让客车重新启动,前往高速公路镇江站出口收费站与医护人员会合。

  深夜10点多,在警车开道下,客车终于经镇江支线驶出收费站。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立即上车急救。“注射止血针、催产素,帮产妇取出胎盘;处理孩子脐带……”据江大附院妇产科护士长孙娟介绍,在短短几分钟内,医护人员完成了一系列紧张工作,为确保母女平安打下坚实基础。当母女俩被送入医院时,院方在产科病房已住满的情况下,已紧急从妇科病房腾出一间病房。

  昨天上午,记者在病房内看到了这对母女。此时家人尚未赶到,她们依然由护士们代为照顾。刚刚吃下护士送来的早餐,王淑红脸色已经恢复些许红润。女儿则躺在她身旁酣睡,时不时嘴角绽放出丝丝笑容。“7斤6两,真不敢相信。”提起10多个小时前的经历,王淑红说,这么大个的女儿和自己都能平安,多亏了许许多多的好心人,特别是镇江警察和医护人员。原来王淑红夫妻在无锡打工,自己计算的预产期还有好些天。考虑到费用便宜和照顾方便,前天她才临时决定独自回老家泗洪待产。下班后,她才坐上返乡的客车。

  “可才到江阴,肚子就疼起来了。”王淑红说,原本以为能坚持到老家,可当车又开了一段后,她发现自己下身开始出血,这才告诉了驾驶员。于是有了后来的一幕。过去仅是路过镇江外围,王淑红做梦也想不到会把孩子生在镇江。不过有了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她表示永远都不会忘记镇江这座城市,还有这么多好心人。 (赵双元 张燎明 万凌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