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宏真道理新书首发式主打真情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1:41  新浪育儿  
图为:谢宏出席《谢宏真道理》新书发布会
图为:谢宏出席《谢宏真道理》新书发布会

  9月24日,在杭州钱江新城新广电大厦1楼1000平米演播厅内星光熠熠座无虚席,北广传媒优优宝贝数字电视频道同名栏目新书《谢宏真道理》首发式在此隆重举行。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著名影视演员方青卓亲抵杭州为本书鼓掌喝彩。

  伴着全场优美温馨的以爱为主题的沙画表演,《谢宏真道理》书籍出版的过程逐渐呈现在读者面前,随后,北广传媒优优宝贝数字电视频道总裁徐东、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分社长李静、以及新书作者--贝因美董事局主席首席育婴专家谢宏一一登场,热情讲述了该书出版背后的故事,表达了对中国亿万宝宝毫不保留的爱和关心,并对该书的热卖给予了极大的期望。

  新书首发式在小天使将装有新书的小花篮交给作者谢宏的这一温馨感人仪式中达到高潮。该仪式象征着《谢宏真道理》一书正是在爱的理念下、对小天使宝宝们的精心呵护的情感中才瓜熟蒂落真情面市的。

  《谢宏真道理》一书是根据首席育婴专家谢宏先生18年的育儿体验和亲子文化研究成果精粹而成的,全书分为三部分:健康养育、成功早教、快乐教育。分别从孩子的养育、教育、育儿社会话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实用权威的剖析,该书以全新的视角观点,独特的育儿理念,国际化的视野,向妈妈们讲述成功生养教的理念。

  台湾著名作家刘墉为本书倾情作序,他在序中深情写到:“我极少为人写序,但是很乐意推荐谢宏先生的这本新书,甚至觉得有使命感促成我动笔……”。

  新浪网亲子中心对此书评论说:“本书最大的看点在于看一个中年父亲、一个企业老总、一个有理想的亲子专家如何把家事公事国家事融为一谈”。

  作为贝因美创始人、首席育婴专家、“成功生养教理论”创始人的谢宏先生,在食品科学、人类学、社会学、哲学、心理学、教育学方面颇有研究,著有《造就冠军宝贝》、《贝因美成功生养教》等20部著作。

  2009年1月,谢宏先生应北广传媒优优宝贝数字电视频道邀约,开办了中国第一档以专家名字命名的早教访谈节目《谢宏真道理》。这档节目以“明育儿之道,说父母真言”为核心理念,以现场访谈明星加现场妈妈团互动加场外网络连线互动的方式开创了一个“两种话语圈,两个交流场”的双向开放式节目新形态。该栏目开办将近两年的时间里,邀请了100多位影视文化名人明星爸妈来到节目现场,他们与首席育婴专家谢宏在节目中深度交流激情碰撞,多期节目在播出之后引起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强烈反响。正是应这些电视观众的要求,谢宏先生和栏目组才决定将该节目的精彩内容进行重新整理出版,使育儿的理念和内容更集中更有针对性更实用。

  据悉,《谢宏真道理》一书早已在出版之前就在卓越亚马逊网站上进行了新书预售,从预售情况来看,本书在今年的育儿图书市场上大卖已基本成定局。

  刘墉先生的序言--“新时代的育儿之道”      刘墉

  我极少为人写序,但是很乐意推荐谢宏先生的这本新书,甚至觉得有使命感促成我动笔。

  我发现今天在中国虽然写亲子教育和育婴的书很多,电视上也总有专家访谈,但是常有笼统和片面的偏失。更麻烦的是不时有武断甚至迷信的说法,好像只要吃什么食物、做什么体操、敲哪些经脉就一定能治某些病痛。问题是,治病那么简单吗?偏方真那么管用吗?古人真那么神奇吗?若是“今不如古”,以前为什么“人生七十古来稀”,而今却九十都不稀奇?

  时代不一样了,今天出生的孩子,由于医学进步,未来可能活到一百三十岁,今天儿童面对的世界,远比以前多变化、多挑战,我们对下一代的教育当然也得与时俱进!

  读《谢宏真道理》,我十分佩服作者,能跳出许多过去想当然的框框,提出全新的观点。譬如不要跟着娃娃一起用“娃娃语”说“吃饭饭、喝水水”,使孩子能快速地学到正确的语言。甚至在娃娃哭着要喝奶的时候,让他哭、让他等一会,再喂,而不要凡事都想尽办法立刻满足孩子。使孩子能从小学习忍耐,也了解这世界不是要什么有什么的。

  谢宏也建议大人跟孩子比赛时,虽然可以先让着孩子,但要逐渐恢复公平的竞争。又说父母最好能学习上网,而且想得到孩子的尊重,就得多读书。

  提到读书,谢宏说大人读书给孩子听,比买一堆书给孩子有用得多,他真是一语道破许多中国家长的迷思。因为读书是一种习惯,听故事能训练孩子的想象力。谢先生说得好:给孩子空间、时间、问题、困难、冲突,都是教育的方法。今天我们需要的是独立思考、“智商”“情商”都高,与充满创造力的下一代,而非鞭子底下打出来的书虫或一味宠出来的小霸王。

  读《谢宏真道理》很佩服作者的细腻,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谈哺乳、谈玩具、谈幼儿的食物制作,甚至说到隔代教养和父母离婚的问题。他提出中国一年有一百六十万对夫妻离婚的数字,也郑重提醒离婚的父母“不要把仇恨的种子播在孩子身上”。更可贵的是谢宏教家长们怎样换个方式,既满足孩子,又达到健康养育的目的。譬如他在强调果汁不能取代“白开水”的时候,也提出在水中加入柠檬片、苹果片,增加些滋味的巧妙方法。也可以说他讲的不是“死板的学理”,而是“生活的实践”。

  书里说得好:“自由是发挥一个孩子想象力的摇篮”,我要讲:谢宏先生非但提出了一个自由的空间,而且在那自由中有坚持、有尊重、有宽容、有教训,这本书给中国父母指出了一条在新时代育儿的宽敞大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更多关键字: 谢宏  贝因美  《谢宏真道理》  优优宝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