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要学会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4:28  新浪育儿  

  作者资料:

  姓    名 熊爽       性别 女       年龄 35岁

  工作单位 自由写稿人  

  宝贝姓名 王灏铭    宝贝性别 男   宝贝年龄 9岁

  亲爱的铭铭:

  9年前的夏天,重庆正值酷暑,你呱呱来到这个世界,你的哭声可真响亮,仿佛要向所有人昭告你的到来,很奇怪,当护士把你的小脸贴近妈妈时,你立刻停止哭泣,闭着眼与妈妈进行了生命中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那种感觉可真奇妙。

  爸爸在你未出生以前就翻阅字典,他说出生在夏天的孩子命中会缺水,于是给你取名灏铭,仅一个“灏”字,便是水势浩大,波澜壮阔的大寓意,同时也希望你拥有大海般宽广的胸怀,有海石般坚不可摧的意志,这就是爸爸妈妈对尚在襁褓中的你,寄予的希望。

  你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你的聪明经常出乎爸爸妈妈的意料。在你两岁的时候,你便能用一个陶瓷勺子,粘上纸做成的翅膀,一只栩栩如生的蜻蜓便跃然我们眼前;你的可爱便是在爷爷七十岁大寿时,旁若无人地在台上表演自编自演的舞蹈,音律合拍,舞姿优美,引起全场轰动,没有人教你,也没有人让你表演,你只是在音乐声中,情不自禁,那时,你不过5岁。

  爸爸妈妈倾注了所有的爱陪伴你成长,婴儿期,幼儿期,直到步入小学二年级,过去的3000多个日日夜夜,恍如昨日,如今站在我们面前的,已是一个小小男子汉。妈妈以男子汉作为对你的称谓,因为我希望我的儿子不仅能拥有健康的体魄,而且能够具备男子汉最重要的品质,坚强。 

  孩子,坚强,会成为你一生的财富。爸爸妈妈必须在你人格形成的重要时期,让你学会坚强,——现在的你,真的不够坚强。

  我曾经埋怨你的爸爸,不该在你的名字中加那么重的水,“灏”,太多太多水了,就像你的眼泪,随时都可以喷涌而出。少看5分钟动画片,一个怎么也记不住的单词,妈妈不让你买垃圾零食,不小心摔了一跤,被同学抢走橡皮擦••••••,太多,太多,妈妈不胜枚举。记忆中最深的一次,曾经让我的心像锥子一样刺了般痛,直到现在,依然揪心。

  那次是老师要求背诵英语课文,你背不了,最后就哭起来,用头撞墙,边哭边嚷,我不活了,我去死了算了。我捂住嘴,惊骇地睁大眼睛,我7岁的孩子,你的童年正如花样般灿烂,你怎么可以说出死这样残酷的话语?我紧紧抱住你,“孩子,为了这个就不活了吗?你懂得死的含义吗?死很痛很痛,比打针输液痛百倍,千倍,你不是对护士阿姨说,我怕痛,阿姨千千万万要轻点,不要让我痛。还记得那时爸爸对你说过的话吗?男子汉不能哭,哭了会被人嘲笑的。哭且如此,如果你因为背不了课文就不想活了,老师和同学都会看不起你,你想被别人看不起吗?”你含着泪摇头。妈妈知道你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你不想成为同学的笑柄,那么,一遍背不到就背两遍,三遍••••••,只要付出时间和努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并且你一定要学会在困难面前更加坚强。

  孩子,坚强并不是简单的两个词,你曾经无数次答应爸爸妈妈一定要坚强,却在遇到挫折时轻易地遗忘,爸爸告诉过你,男人的眼泪是金,绝不能轻易滴落。我们一直盼着眼泪在你的意念中变成金子,等到那一天,我的孩子,你就已经变得坚强。

  亲爱的铭铭,妈妈写下这样一番话,记录你成长道路上的点滴,在未来的某一天,你读到妈妈的这些文字,或许会笑着对我说,嗬,我还有这样的糗事啊?那时,你一定已经成为了坚强的男子汉。爸爸妈妈将以你为傲!

  妈妈

  2010.7 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