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幼儿园一个月宝宝生病半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07:54  华商网-华商报  

  “听着女儿一阵阵的咳嗽,我就揪心。”家住西安南郊的严女士抱怨,女儿今年刚上幼儿园一个月,生病时间占了半个多月。

  严女士的女儿三岁半,今年9月刚上幼儿园,开学时上了两天得了急性胃炎,给女儿打了3天吊针,之后刚送了3天幼儿园,宝宝开始咳嗽,又打了3天吊针,可是两天后仍不见好转,再查说是衣原体感染。9月18日那天上午9时许,她在西郊一家儿科门诊给女儿看病,一个小时就挂了36个号,生病孩子不是咳嗽就是发烧的。

  东郊的黄女士女儿刚3岁,“女儿上了3天幼儿园就开始发高烧,一检查是疱疹性咽炎,孩子喝水都疼。”

  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李凤侠说,从门诊情况看,3岁刚入园的孩子是患儿的主要群体,主要为呼吸道疾病,如发烧、咳嗽、肺炎等。缘何刚入幼儿园的孩子频频爱生病?李凤侠说,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大哭大闹,很容易哭红嗓子引起呼吸道发病。一个宝宝生病,其他宝宝也可能被传染。

  西安市儿童医院内科刘医生说,孩子生病除了不适应集体生活外,也与“保暖过度”有关。最近一段时间早晚凉,都有家长给孩子穿上棉衣了,一活动就出汗,更容易生病。本报记者 李琳 张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