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孕妇遭遇堵车路边产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8:57  华商网-华商报  
公交司机王小茹在医院看望产妇吴胜芳 本报记者 赵彬摄
公交司机王小茹在医院看望产妇吴胜芳 本报记者 赵彬摄

  本报讯 (记者 段晓宁) 拉着一车乘客,公交驾驶员王小茹看见路边有个女人蹲在地上,非常虚弱。仔细一看,她立马慌了:这个女人怎么把孩子生在了路边?她赶紧疏散旅客,用公交车当急救车,一路开到了附近的医院。

  去医院路上遇到堵车孩子出生了

  37岁的吴胜芳家住凤城一路,9月29日下午,有孕在身的她突然感觉肚子一阵坠痛,想着预产期是10月2日,她和爱人都没怎么当回事。随着肚子一阵阵疼,吴胜芳还是收拾了东西,准备去医院。走到楼下,看着凤城一路一直堵车,半天没见一辆出租车。等了大约半小时,吴胜芳突然感觉不对劲,孩子快出来了!“我赶紧用手接没接住,孩子掉地上了。”

  吴胜芳的爱人一看,慌了,赶紧将孩子抱起来用外套裹住,而此时的吴胜芳已经虚弱得蹲在了地上,没有一点力气。刚好38路公交驾驶员王小茹驾驶车辆路过此地,远远的她看见一个人不断地挥手挡车,王小茹随着车流一点一点向前挪,走到跟前,她往路边看了一眼,“天哪,这个女人把孩子生到路边了”。

  乘客和司机将产妇抬上公交

  王小茹吓了一大跳,赶紧停车,下去一看,吴胜芳身边全是血,脸色发白。王小茹跑向公交车,“我给乘客说明情况,我必须送她去医院,乘客都特别理解,全部下车了”。看见好心的公交司机将车腾开,吴胜芳的爱人抱起孩子就往公交车上冲。当时,两个乘客留了下来,帮助王小茹一起将吴胜芳抬上了公交车。

  王小茹赶紧发动车辆,那两个乘客帮忙打114查地址、问交警,才将吴胜芳顺利送到了长安医院。“路上用了多长时间我不知道,感觉挺长的,路上有点堵,把我们急死了!”王小茹说,一路上她不断伸出头向外面喊,让其他车辆让行。

  看着吴胜芳顺利进了产房,王小茹匆匆离开了。她先到位于城北客运站的终点站,将车上的血清理干净,又恢复了营运。

  昨日,不放心这对母女,王小茹带着一束鲜花来到医院看望母女俩。看到母女平安,王小茹激动地将孩子抱起来。王小茹说,自己还没有孩子,也没见过生孩子那场面,吴胜芳当时的情景真把她给吓坏了。“要不是这个好心的妹妹,我再耽搁一会儿,极有可能引发大出血,后果是个啥,谁都说不上来。”吴胜芳感激地说,她没想到女儿来得这么“突然”,这一遭可把人吓坏了,很感谢这名好心的公交车司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