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回乡生子在半途产下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9:44  现代快报  
看着顺利产下的儿子,妈妈笑得合不拢嘴看着顺利产下的儿子,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离预产期还有两天,孕妇付振梅和丈夫乘大巴从宁波回安徽老家生孩子。没想到上车不久就感觉不舒服,前天深夜,车到南京三桥江北服务区时,付振梅终于撑不住了,下车报警求助。120救护车随后赶到,付振梅上车就感觉要生了,医生让她坚持到医院再生,结果她还是没坚持住,上车5分钟就生下了一个男婴。因为毫无准备,夫妻俩都狼狈不堪,但看着这个6斤4两重的儿子,他们还是笑得合不拢嘴。

  深夜孕妇在服务区报警求助

  “我们在三桥服务区,我老婆快要生了,快来帮帮我们吧。”前晚11点左右,建邺警方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后,立即派民警前往处理。120救护车接到电话后也赶往江北的三桥服务区。11点半左右,明基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看到这样一幅情景:寒风中,一个大肚子孕妇跪在铺在地上的被子上,双手捂着肚子,痛苦不堪。她的丈夫扶着她,急得满头是汗。

  医护人员赶紧将孕妇抬上救护车,大巴车这才载着其他几十名乘客离开。“要生了!要生了!”孕妇不住地喊着。“别忙生,再坚持一会,马上就到医院了。”医生喊着。不过,孕妇还是没坚持住。

  孩子生在救护车里

  “上车最多5分钟就生下来了。”躺在医院病床上,30岁的孕妇付振梅说,她也想多坚持一会,“我跟医生说憋不住了,结果一使劲就生下来了。”付振梅生得很顺利,连医生都没来得及帮忙。

  因为胎盘没有下来,孕妇还处于危险中,救护车一到医院,付振梅就和儿子一起被推进产房。昨天凌晨两点左右,记者赶到医院产房门口时,付振梅母子刚好结束手术被推了出来。“6斤4两,50厘米高。”护士告诉付振梅。付振梅的气色看起来不错,脸也红扑扑的。因为是生二胎,又长期在工厂做体力活,她看起来并不虚弱。“就想要个儿子,这下真好。”大她三岁的丈夫杨兴侣则抱起儿子,笑得合不拢嘴。“母子平安就好!”

  “为什么不早点回家呢?这样太危险了。”护士责备这对沉浸在喜悦中的父母。

  考虑给孩子改名

  付振梅夫妇是安徽人,他们有一个6岁的女儿,如今正在老家上小学。“按政策,我们是允许生二胎的。”付振梅说。她在宁波一家电脑绣花厂打工,丈夫在印染厂上班。预产期是元月17日,他们提前两天回老家,打算在那里生。“在宁波生得花三四千,在老家生,五六百元就够了,还能享受医保。”付振梅说。

  前天晚上7点,他们乘上大巴,但车刚过杭州湾大桥,付振梅就感觉不舒服。“我以为是车颠的,也没在意。”但感觉越来越不对劲,像是要生了。夜晚11点,车到江北服务区,付振梅撑不住了,必须得下车去医院。

  “孩子名早起好了,叫杨宇航,但现在意外在南京出生,得考虑下要不要改名字……叫‘南京生’?”杨兴侣转头问妻子。“这叫什么名字啊?”妻子嗔怪道。(张先生线索费80元)  快报记者 常毅 文/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