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小朋友流行玩iPa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10:15  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iPad大流行,现在有一些幼儿园朋友也成了苹果一族。一些年轻的父母不仅把iPad看成是大人喜欢玩的游戏机,而且在下载了一些幼儿教育软件后,iPad就摇身变成了下一代用的儿童早教机。小孩子跟着iPad除了读读诗歌、翻看图片、认认水果动物等基本常识外,还能跟着呀呀地学少儿英语呢。

  潘女士的女儿是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春节的时候,班级的四个家长团购了iPad。班级里,买个iPad大人小孩一起玩有点蔓延的趋势。

  现在iPad的价格也就三千多元,小孩子过年的压岁钱就不止这么多。跟早教机相比,功能触摸屏简单容易操作,小孩子玩上几次就喜欢得不得了。潘女士说:“几个小孩子一起拿出iPad,玩的是同样的游戏,可以相互交流玩游戏的得失,学习同样的学习软件,每个单元可以比拼学习的成绩,真的是一个游戏机和早教机相结合的好东西。小孩子歇手了,大人们可以接着玩自己的游戏呢。”

  iPad和市场上高端早教机相比,无论色彩声音还是操控、更新都非常方便,性价比的优势使得年轻家长下手毫不含糊,难怪前期传闻深圳个别高端幼儿园,让家长为幼儿园人手配备iPad,开展教学互动呢。

  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海音老师说,小朋友成长发育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家长的言传身教。让iPad充当幼儿园小朋友早教机弊大于利。幼儿的身心特点,决定了其喜欢重复性的简单玩具。尤其是动手类玩具是不可缺的,简单的玩具不断翻新花样,孩子们就会百玩不厌,像搭积木、做手工、拼图、七巧板等,变化无穷,又对锻炼孩子手指的灵活度很有好处。幼儿园小朋友自控能力比较差、可模仿能力非常强,一旦过早让小朋友接触电脑类游戏,很有可能会对孩子日后的文字学习和交流方面造成障碍。在日常生活中,即使让小孩子玩一下ipad游戏,调节一下气氛,家长也一定要陪伴在孩子身边,时间上要做到适可而止。

  张海音指出,家庭环境能影响小朋友的一生,每位家长都应该和孩子互动讲故事、看书图画、听儿歌等,既增进亲子感情,又开发幼儿智力。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家长言传身教比老师的教育要重要得多。  记者 王正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