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有什么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19:51  宝贝家  

  亲子班的课程是根据婴幼儿的心理、生理及发育敏感期的一些特点设置的。借助亲子游戏,使宝宝的认知、感知、精细动作、大动作、社会行为等五大方面的能力得到训练,综合能力得以提高。同时,通过与小伙伴、成人的互动活动,增强自信,塑造良好的个性品质。

  绘画班

  让孩子掌握线条、构图、涂色、调色等绘画基本语言与技能,激发儿童对美术的兴趣及创作欲望。

  阅读班

  根据幼儿语言发展的敏感期,通过表演、对话、游戏活动、故事讲述来理解字的含义,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幼儿阅读能力和良好阅读习惯。

  手工班

  促进幼儿手指小肌肉精细动作的发展,培养儿童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性、审美观、注意力,激发儿童利用多种材料进行创作的欲望。

  试唱练耳

  从试唱和节奏训练入手,培养宝宝的乐感、音准、节奏感和识谱能力,宝贝的耳朵越来越灵,为逐步进入音乐的学习做准备。

  舞蹈班

  借助基本的舞蹈专业训练,增强幼儿肢体的柔韧性,保持优美体态;学习运

  各类乐器学习

  钢琴、小提琴等乐器学习,能培养孩子的听觉专注、锻炼十个手指的灵敏性、协调性和手、眼、脑及全身肢体的协调配合,刺激大脑的发育。

  用肢体语言表达对音乐的理解。

  珠心算班

  通过对算盘的练习与掌握,培养孩子的心算能力、动手能力以及专注、细致、反应快捷等数学品质。

  轮滑班                 

  学习轮滑,能全面提高宝宝的运动潜能:如体能,耐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能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能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如躁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没有耐性、过分安静、胆小等;还能强身健体。

  游泳班

  游泳使宝贝的肺活量增加,提高呼吸功能;促使心肌发达,收缩有力,排血量增加,对心脏是个很好的锻炼;加速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它还锻炼了全身的大肌肉群,使身体长得健美匀称。同时,冷水的刺激可使皮肤血管扩张,提高孩子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不容易生病。

  我们从以上了解到,每个兴趣班都有自己的特色。这对还让孩子如何选择更是让我们不知所措,但是家长们不必过分的担心可以更具孩子的兴趣爱好适当的为孩子选择就可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