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营养应重“按需配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5:45  新浪育儿  

  对于正处于成长阶段的宝宝而言,怎样才是合理的营养供给?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汪之顼教授表示,家长不应把营养绝对化,均衡和“按需配给”对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

  汪教授表示,食物摄入的多少并不能代表营养摄取的均衡,不同生长阶段的宝宝对营养的需求也不尽相同。“不能因为米饭、馒头只提供碳水化合物就忽略它们,也不能因为五谷杂粮便宜多见就少给宝宝吃。”汪教授说,均衡营养和“按需配给”不仅能保证宝宝的生长发育,更可为其成年后的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知名婴幼儿乳品品牌多美滋优衡多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发布了宝宝营养领域的权威测试??《均衡营养测评》。由汪教授 执笔的这项测评,针对1至3岁及3至6岁宝宝的不同成长特点,量身定制了两套营养自测题。通过完成测试题目,家长们能轻松了解宝宝的营养状况。

  此外,多美滋优衡多还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和《父母》杂志编著了《优衡营养宝典》,针对均衡营养测评结果汇编了各种均衡宝宝营养的知识与方法,从而为年轻的父母们提供全方位的宝宝营养日常指导。

  多美滋优衡多对外事务总监邹春义表示,作为婴幼儿营养专家,多美滋优衡多一直在探寻一种简单可行的方法,让父母们科学而简便地了解宝宝的营养状况。希望《均衡营养测评》和《优衡营养宝典》能在为宝宝安排均衡营养膳食方面,为父母们提供帮助。

  据了解,消费者通过登陆多美滋官方网站即可进行《均衡营养测评》,并可免费申领《优衡营养宝典》。多美滋优衡多还将于上海、北京、 广州、成都、南京和天津等城市举办“天添优衡多 均衡优成长”大型路演活动。针对1至6岁宝宝不同营养需求开发的3阶段、4阶段升级多美滋优衡多产品,也 将于同期面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