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渔童》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 22:30  新浪育儿  
《渔童》剧照《渔童》剧照

  还记得一只神奇的鱼盆的故事吗?还记得为了不让鱼盆落入洋人之手,老渔夫在公堂上当众把鱼盆摔得粉碎的那一刻吗?……7月23-24日,这部经过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精心复排的经典童话剧《渔童》将在中国儿童剧场连续上演三场,儿时在电视上看过《渔童》的爸爸妈妈们可以带小朋友们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再次回味儿时的经典。《渔童》是1959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摄制出品的剪纸动画片,1980年获得过全国第二次少年儿童文艺创作二等奖。本次演出的是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精心改编的同名音乐童话剧,该剧讲述了一个老渔翁带着他的小花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到一个神奇的鱼盆,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耐人寻味的故事……

  “妈妈,你看你看鱼盆发光啦”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中第一次看童话剧的小孩子忍不住惊叹到。悠扬的音乐、绚丽的灯光,精美的服装,宏大的场面使人仿佛置身于梦幻的童话中。其中的互动环节,老爷和县官被小动物们追赶下台,引得台下的孩子们大喊“坏蛋,坏蛋”,全场乐成一片,把气氛推向高潮,这就是在福建演出火爆的音乐童话剧《渔童》。

  福建人艺以音乐剧形式重新创作了这一部改编的经典童话并采用了大量先进的灯光舞美技术,在追求视觉效果上,更是下足了功夫。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舞台效果和观众的现场感,该剧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灯特效和道具特效,使孩子们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剧情在导演精心安排下,以贴近儿童心理,构筑美丽童话为愿景,为家长和孩子讲述一个真、善、美的故事。该剧极具中国韵味,善良的渔夫、天真的渔童、贪婪的县官以及各式各样的动物造型,在音乐、灯光与服装的衬托下活灵活现,架起了一座童话与现实的桥梁,善良、智慧、纯真最终战胜贪婪。家长们盛赞渔童帮助渔夫惩治恶人,表现了儿童剧生动深刻的主题,极富教育意义。孩子们在美的享受中深刻体会助人为乐的真谛。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一个老渔翁带着他的小花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到一个神奇的鱼盆,并由此引发的一系列耐人寻味的故事……以贴近儿童心理,构筑美丽童话为愿景,极具中国韵味,善良的渔夫、天真的渔童、贪婪的县官以及各式各样的动物造型,为家长和孩子讲述一个真、善、美的故事。在音乐、灯光与服装的衬托下活灵活现,架起一座童话与现实的桥梁,诠释了善良、智慧、纯真最终战胜贪婪的真理。

  亮点推荐:

  该剧以音乐剧的形式重新创作了这部经典童话,并采用了大量先进的灯光舞美技术。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舞台效果和观众的现场感,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灯特效和道具特效。悠扬的音乐、绚丽的灯光,精美的服装,宏大的场面使人仿佛置身于梦幻的童话中。

  《渔童》获2009年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

  《渔童》荣获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颁发的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2007-2010年度)优秀儿童剧目奖

  创作及演出阵容介绍:

  该剧以音乐剧的形式重新创作了这部经典童话,并采用了大量先进的灯光舞美技术。为了追求更完美的舞台效果和观众的现场感,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灯特效和道具特效。悠扬的音乐、绚丽的灯光,精美的服装,宏大的场面使人仿佛置身于梦幻的童话中。

  演出剧团介绍:

  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下设实验话剧团和儿童剧团。队伍精湛,人才济济,五十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优秀话剧作品。1982年,福建人艺儿童剧团正式成立。一出出精彩的儿童剧呈现在了小观众面前,其中《麻达与凤凰》、《小花马戏团》、《中小学生课本剧》等剧目多次获得全国奖项。其中《爱与恨》于2000年获文化部等七部委颁发的第八届全国人口文化奖、2002年获上海“绿地之春”优秀儿童剧展演最佳剧目奖、2005年获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二等奖。《渔童》获2009年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奖。

  演出时间:7月23日 周六 15:00 19:15  7月24日 周日 15:00

  演出单位:福建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票价:

  单人票价:50元、70元、100元、120元、150元

  双人套票:120元(70元*2)、180元(100元*2)、220元(120元*2)、280元(150元*2)

  三人套票:180元(70元*3)、260元(100元*3)、320元(120元*3)、400元(150元*3)

  订票咨询电话:4006501768、4001016161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