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约谈后洋奶粉全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8:19  第一财经日报  

  在国家发改委约谈两个多月后,“洋奶粉”雅培悄然涨价。

  沃尔玛北京国贸店一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6月20日左右起雅培产品基本都已提价,大概涨了10%。”专营母婴用品的一家网站的采购经理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我们在6月初就知道了涨价的消息,其中价格涨幅最大的是雅培一阶段900g,从210多元涨到了261元。”以此计算,其涨价幅度高达20%。此外,乐友、当当等网站也已调高了雅培产品售价。

  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一位人士向记者承认了此次调价行为,但未透露更多信息。

  此前不久,惠氏也已经通过产品升级的方式悄然提高了价格,其中一款新包装惠氏金装1600克装一阶段产品,零售价417元/罐,而一阶段惠氏金装1600克售价395元,两者相差了22元。“两款配方是一样的,只是产品包装略有不同。”沃尔玛上述工作人员称,不过他同时称,目前还未收到多美滋、美赞臣、雀巢等其他外资品牌涨价的消息,

  尽管有约谈在先,但仅在一两个月后,雅培等仍敢迎风涨价源于其强势的市场地位,“在高端婴儿奶粉市场,外资品牌已经掌握了终端话语权,国产品牌没有与之相匹敌者。”资深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目前在我国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美赞臣、惠氏、多美滋、雅培、雀巢等洋品牌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且更多洋品牌还瞄准了此前由国内品牌占据优势的80~150元的中低端市场。

  包揽了国内销量前五六名的外资品牌,彼此之间甚至形成一种不成文的默契,基本从来不打价格战,而是相互跟涨,“以我们的销售经验来看,一旦一家进口品牌奶粉涨,其他品牌奶粉也会在不久后跟涨。”上述沃尔玛工作人员表示。

  “每家都有自己的产品特点、渠道和消费群体,如美赞臣强调脑部营养、雅培有添加多种营养素等,用个性化去营造市场,对国内乳业是一条心,很少发生恶性价格竞争,不像国内乳业总是窝里斗。”王丁棉称。

  但此次雅培领涨奶粉企业不同,预估不会有大面积的跟涨风潮,“他们也会研究国内的政策,避开串价嫌疑,相互会拉开一定的时间距离、提价比例,即便涨价,也可能只是进行个别产品提价,或用升级配方、更换包装等更隐形的手段提价。”王丁棉认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