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女童被疯狗咬掉人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4日电(郭虹 袁儒青)因天气炎热,猫狗等宠物容易狂躁或会伤人。记者4日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获悉,重庆一两岁女童被进屋的疯狗咬掉人中,幸得到及时救助才转危为安。

  据该女童家属介绍,6月29日,2岁女孩宁宁(化名)跟着爷爷奶奶回农村老家搬家,因家里没关门,一条灰色大狗突然窜进屋来,一口咬住宁宁的小脸、将宁宁压在身下,大狗凶狠地撕咬了几下后才在大人的驱赶下逃跑。被咬的宁宁当即右眼肿胀、上嘴唇被咬掉了一大块肉,血液喷涌而出、难以止住。

  家人用毛巾压住宁宁流血的嘴唇前往主城的医院救治,在当地交巡警的帮助下,宁宁在一个多小时后顺利到达医院。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连夜为女孩做了手术。

  据宁宁的主治医师刘燕介绍,宁宁来院时伤情严重,上嘴唇的人中都被咬掉了,由于面部血供丰富,失血很多。幸好送医及时,通过及时清创缝合手术,宁宁转危为安。但是,由于人中缺损,即使缝合后也将会留下疤痕。目前宁宁还需接受抗感染等治疗。

  刘燕医生提醒家长,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猫狗等宠物容易狂躁。有小孩的家里最好不要喂养宠物,烈性狗一定要戴上口罩,最好不要让小孩独自在外玩耍。被狗咬伤后,易患上狂犬病,该病一旦发作,死亡率相当高。

  此外,小孩一旦被咬猫狗伤,可用肥皂水、清水清洗后立即送正规医院治疗。医院会对伤口进行清创治疗,除了打狂犬疫苗,个别严重的需要打抗毒血清。家长要及时了解咬人的宠物有无打过疫苗、最近有无异常表现、当地有无狂犬病流行等情况,以便医生了解咬人的宠物是否有狂犬病的高度风险,做出准确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