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误吞硬币卡食道半小时后取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9:58  半岛网-城市信报  

  7月3日,一名仅一岁的女婴拿着一枚一角的硬币当玩具玩耍,结果竟然将这枚硬币吞了下去,卡在了食道当中,顿时孩子就开始呕吐,这可吓坏了孩子的父母。所幸医院进行了及时抢救,将硬币取了出来,女婴没有出现大碍。

  7月3日,家住城阳红岛街道的童童在玩耍时竟然吞下了一枚一角硬币,这可把孩子的父母吓坏了。童童的母亲说:“昨天傍晚孩子在家里玩耍,其中一枚一角钱硬币混杂在玩具中,孩子好奇地抓在手中摆弄着,还在沙发上翻来翻去 。不一会儿,童童又将硬币放在嘴中。”见到这一场景,童童的妈妈正要上前制止,因受到了一定的惊吓,童童一下子把硬币吞了进去,随后童童就呕吐起来。“孩子使劲呕吐也没有把硬币吐出来,当时可把我们吓坏了,就赶紧把她送到医院。”童童的妈妈说。

  当童童送到城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时,硬币已经卡在童童的食道口一个多小时,童童一直啼哭不止,呼吸急促,从拍摄的X光片中,能够清晰地看到一枚圆圆的物体卡在童童的食道上端。但因为孩子年龄太小,食道非常细,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食道穿孔甚至食管周围气管和大血管的损伤。最终医生利用食管镜伸进了女婴食道,发现了卡在里面的银色异物,经过半个小时抢救,使用了多种器械后终于把硬币取出,大家才长长松了一口气,女婴没事了。

  耳鼻喉科的徐建华主任介绍:“误吞硬物如果个体小的话,可以通过食用大量流质食物,硬物会随大便排出。如果硬物较大,进入肠道之后,出现肠道梗阻的,需要立即实施手术;如果硬物在食道被卡住,应送医院检查,在利用X光、钡餐等确认后,通过食管镜可将硬物取出。如果硬物没有进入食道,而是进入了气管,这是最可怕的,因为这随时可能造成呼吸停止,要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手术。”

  徐主任还表示,1~5岁的幼儿还不具备自控能力,没有形成危险意识。“他们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感,喜欢用嘴去品尝物品滋味。拿到任何东西都会放进嘴里,一不小心很可能会咽下去。因此要特别提醒孩子家长,5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接触硬币、证章、别针等物体,不要食用花生、果核等食物。在幼童吃饭的时候,尽量不要逗他们大笑或者大哭,更不要让他们受惊吓,因为这样也有将食物吞入气管的危险。”徐主任说。记者 纪国亮 通讯员 刘娟娟赵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