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火车事故20小时后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0:02  浙江在线  

  废墟中,好像有一只小手在动?这很可能是生命的迹象!昨天下午5点,消防官兵在对D3115的第16号车厢进行排查时,又救出一名幸存的小女孩。这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有20个小时。这个幸存小女孩的获救,是一个奇迹。

两岁半女童在众人的注视中被紧急送医。 本报记者 胡元勇 摄两岁半女童在众人的注视中被紧急送医。 本报记者 胡元勇 摄

  项炜伊被抬上担架紧急送医。

  废墟中,好像有一只小手在动?这很可能是生命的迹象!

  昨天下午5点,消防官兵在对D3115的第16号车厢进行排查时,又救出一名幸存的小女孩。这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有20个小时。这个幸存小女孩的获救,是一个奇迹。

  小女孩在被抬出的过程中,突然嘘嘘了,战士被尿了一身,但是心里反而充满了喜悦——他们,终于又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两岁半幼童创造生命奇迹

  昨天是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经过一轮又一轮的仔细搜寻,失踪乘客生还的希望越来越少。

  昨天下午5点,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进入D3115的最后一节车厢进行排查,指挥员猛然看见一堆废墟中,一只小手在动。

  尽管小手周边的破碎铁皮很锋利,但是阻挡不了官兵们急切的心情。

  出来了,终于出来了!是一个小女孩。就在快要抬出车厢时,突然有人喊“眼睛,眼睛”,马上有人在小姑娘的眼睛上盖上了一块布,防止被车厢外刺眼的阳光灼伤。

  就在这时,小姑娘突然嘘嘘了,战士被尿了一身,但是心里却充满了喜悦——他们,终于又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由于从隧道口下到路面的台阶坡度比较陡,3位走在前面的战士不得不用头顶着担架,双手托住担架的金属边框,尽量使担架保持平衡,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抬到路面上。

  上百人站在道路两旁,目送这位坚强的孩子离开,就在孩子被推上救护车的一刹那,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孩子满脸都是水珠,估计是严重脱水了。”一位近距离看到孩子的村民说。

  女孩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

  被救的小女孩名叫项炜伊,今年2岁半,瑞安人。昨天下午5点45分左右,被送到了当地的解放军118医院。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小炜伊的表舅小曾。他说,项炜伊是跟着爸爸项余岸、妈妈施李虹从杭州外婆家赶回温州的路上出事的。她的父母都是老师,一家人住在温州南浦。

  当天晚上9点左右,小曾和家人从新闻中知道,动车出了事故,再给孩子的爸妈打电话,没人接。亲戚朋友们都急疯了,动员了100多人四处寻找。直到昨天下午5点多,得悉伊伊被救的消息后,这才火速赶来医院。

  女孩的叔叔项余遇说:“项炜伊的精神状态很好,还会开口要吃的,刚喝了果奶。”

  期间,一名护士出病房拿纱布,跟记者说:“这个小女孩真棒,生命力真顽强!”

  而一旁的现场施救人员,一边抹着身上的汗水,一边说:“孩子被发现的时候,没有吵闹,把手举起来,示意她的具体位置,方便我们成功施救,是个很聪明的孩子。”

  主治医生叶胜捷告诉记者,“孩子的情况比较稳定,我们正在对她进行生命体征复苏和创伤感染处理,孩子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但是目前比较麻烦的是小孩的左下肢有挤压伤,需要进行必要性转移救治。”

  叶医生最后说,在剧烈撞击下还能活下来,这个孩子的生命力相当顽强,这在医学界很少见。

  父亲已确认死亡,母亲生死不明

  病房里,伊伊身上盖着被子,但小家伙时不时地掀开它,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同时向身边的医生喊着:“爸爸”。

  伊伊被救出后,让她的家人看到了希望。虽然伊伊的爸爸妈妈当时还没找到,但一家人信心倍增。亲友们都在祈祷,幸运之神能再次眷顾这个女孩,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

  但是不久之后,就从温州殡仪馆传来不幸的消息,项炜伊的父亲——一名教育工作者项余岸已不幸遇难,而他的夫人李虹仍未被找到。

  记者随后了解到,由于孩子年龄比较小,在进行检查和处理后,需要转到儿科专业医院进行更好的救治。昨晚,伊伊被送往温州市附属第二儿童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