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东城区政府公益专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0:52  新浪育儿  

  2011年暑假,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东城区举办,东城区委、区政府相关政府部门在环境部署、外围保障、宣传展示等方面给予积极配合。此外,东城区联合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东城区公益专场演出活动。公益专场演出计划在8月20日(星期六)下午三点,在东城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将有机会受邀免费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近年来,东城区凭借区域内丰富的戏剧文化资源,立足“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的功能定位,积极争取艺术家、戏剧院团、剧场等各方支持,加快戏剧东城建设,一手抓公益性戏剧文化事业,设立戏剧发展公益补贴资金,鼓励精品创作,开展公益演出活动,营造健康、一流的戏剧发展氛围;一手抓戏剧产业发展,设立戏剧产业发展补贴资金,鼓励新建剧场,支持剧场改造,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戏剧产业集聚区,打造形成首都演艺产业发展中心区。此次,支持举办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展公益专场演出活动,极大丰富提升了戏剧东城的品质和内涵,东城区初步形成了中国儿童戏剧、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等品牌活动。

  演出当天,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任周予援、东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平日没有机会走进剧场的300多个家庭的孩子共同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大型童话音乐剧《十二个月》的精彩演出。

  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任周予援在公益专场公益演出前致辞,他说,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东城区举办,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实质性的帮助,特别是结合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首都文化中心区和建设“戏剧东城”的目标,双方共同开展了优秀儿童戏剧走进剧场、走进社区、走进公园系列戏剧活动,共同打造了文化品牌。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不仅是国内外优秀儿童剧的交流盛会,同时也是孩子们的节日,东城区公益演出专场活动的举办,让更多平日没有机会走进剧场的小朋友走进剧院,享受儿童戏剧带来的快乐,引导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而难忘的假期。

  东城区领导表示,戏剧东城建设是东城区重点工作之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推动戏剧创作、交流、发展的同时,要加大力度推进戏剧文化惠民工程,让更多的家庭,特殊群体,尤其是少年儿童,有更好的机会走进剧场,欣赏戏剧。此次,以“关爱儿童成长体验戏剧魅力 共铸幸福乐园”的中国首届儿童戏剧节东城区公益演出活动,就是政府出资,邀请困难家庭的小朋友们、优秀学生等免费走进剧院,欣赏儿童剧,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艺术的种子,在美好的童年留下快乐的回忆。

  详情请查询中国儿艺官方网站:www.ccat.name,或登录中国儿艺官方微博http://weibo.com/zhongguoeryi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