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儿童家门口入园3次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8:55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郭继萍)眼看离幼儿园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兰女士越来越心焦,因为她快5岁的女儿还没能在家门口的幼儿园入园。

  兰女士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市陶瓷厂家属院,家门口就是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二幼儿园,这是一家公立幼儿园。从孩子2009年可以上幼儿园开始,兰女士每年都给女儿报名,均因幼儿园招满被拒。

  兰女士告诉记者,2009年8月,她带着孩子到幼儿园报名,幼儿园老师说早招满了,她就按幼儿园的要求进行了报名登记并留下电话号码。2010 年9月,兰女士再次带着孩子去幼儿园报名,可还是“招满了”。不得已,兰女士将孩子送到了另外一家离自己家约有3公里的幼儿园,接送孩子非常不方便。

  今年8月18日,兰女士再次到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二幼儿园报名,可值班老师再次告知“幼儿园招生名额已满”。

  “这可怎么办呢?”兰女士说,“孩子就属于这个片区,却为什么就近上不了幼儿园呢?”

  对此,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二幼儿园工作人员解释说,每年只有孩子从幼儿园毕业了,幼儿园才招新生。而中班和大班如果有中途转出去的孩子,幼儿园才有可能招收其他的孩子。“幼儿园不像中小学按片区招生,幼儿园是只要家长报名了,就按报名顺序招生,直到招满为止。现在园里已有300多名孩子,每个班有 40多个孩子,早已超过国家规定的每班30名至35名孩子的标准”。

  至于兰女士年年报名登记却没轮到招生名额,该工作人员称,来幼儿园报名的家长比较多,有时出现名额空缺时,幼儿园也会和家长联系,可一些家长要么不接电话,要么换了手机号,要么说孩子去了别的幼儿园,幼儿园只得找其他报名登记的家长。 据了解,目前,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注册登记的幼儿园有262家,其中公立幼儿园只占不到10%。相关人士指出,“人多园少”正是公立幼儿园难进的根本原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