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玩闹引家长大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09:39  东南早报  
摊位被掀翻,僵持引来众多围观者。摊位被掀翻,僵持引来众多围观者。

  早报讯 (记者许钹钹 王盼琛 实习生林俊芳 文/图)两岁多的小女孩和一岁多的小男孩玩耍时,踢了小男孩一下,竟引起了双方家长的大战,小女孩家长甚至掀翻了小男孩家长在夜市的摊位。现场围观的群众达四五百人,僵持了近一小时后,在鲤城常泰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双方和解。

  前天晚上7时多,常泰街道一超市门口,两个孩子正在一起玩耍,小男孩的母亲肖某一边照顾着自己摆在夜市的饰品摊,一边远远地看着儿子。突然,她看见小女孩用脚踢了一下自己的儿子。她将摊位交给丈夫照看,走向超市,打算将儿子抱回摊位。

  据肖某后来做笔录时称,抱儿子的时候,她不小心抓到了小女孩的手,小女孩的奶奶柏某很快走上前,质问她怎么打自己的孙女,小女孩的爷爷随后也加入质问,并且开口骂人。

  肖某坚称自己没有打小女孩,随后将儿子抱回摊位。柏某跟在她身后,一上前就抓住了她的头发。很快,两人当众互相揪起了对方的头发,推搡在了一起。60多岁的柏某被推倒在地,她的丈夫见状更加生气了,当场拨打电话叫来更多的帮手。帮手们一到,有的拿着菜刀,有的拿着铁棍,开始砸肖某的饰品摊,饰品摊被掀翻,现场乱七八糟的。

  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人报了警。常泰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已经围了四五百人。经过调解,肖某当场赔偿了柏某800多元。事情得到解决,人群渐渐散去。

  ■编后

  两个只有一两岁的小孩玩闹,不过是一场“儿戏”,不料却引发一场四五百人围观的大战,不仅我们大人难以理解,小孩子们肯定更无法理解眼前的一切,甚至为此感到惊慌。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孩子最善于模仿家长的言行,如果孩子易怒好斗,无疑是家长之“罪”。身教重于言传。对孩子多些引导,小事就能化了,不仅大人间和谐,小孩的心里也将播下爱与包容的种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