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入围作品:《三位树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00:16  新浪育儿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入围作品:《三位树朋友》 第二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入围作品:《三位树朋友》

  作者:吴钧尧

  绘者:郑淑芬

  出版社:小典藏Artouch 

  金门县文化局 Cultural Affaurs Bureau of Kinmen County

  适读年龄:4-12岁

  内容简介:

  小男孩有三位树朋友,陪着他度过繁忙艰苦的农村生活,带来许多欢乐的回忆,春天早晨树上的鸟会叫小男孩起床,爬上树和他一起阅读故事书。拜拜的节日,木麻黄球果是炊粿的好帮手。夏天榕树抓着防空洞,保护家人的安全,树下的榕叶音乐会是孩子的音乐启蒙,但是他们最爱的是向相思树要礼物。无数个春夏秋冬过去了,多年后老家和树朋友却面临拆掉的命运,小男孩和树还能成为朋友吗?

  作者、绘者介绍:

  吴钧尧

  中山大学财管系毕。56年出生金门昔果山,12岁迁往台湾,高中读工科,大学读商管,最后选择文学。写诗、小说跟散文,近年来以金门书写为主轴。曾获多项文学奖。着有《如果我在那里》、《火殇世纪》等金门历史小说。

  郑淑芬

  文化美术系毕,现在是儿童美术教师、同时也画插图并持续创作中,绘有《妈妈上戏去》、《一起做游戏书》等书。

  评审意见:

  老家屋後的木麻黄丶邻居家的榕树和庙前的相思树,构筑男孩的童年记忆,也勾勒出温暖人心的地方风貌。淡雅的叙述和朴实的图像,细细描绘人丶小动物与树之间的各种亲切互动,感情饱足且意境深长;例如,孩子将木麻黄球果沾上红色染料,为刚刚蒸熟的发粿和糕仔点花,这意象活现旧时代生活令人难忘的好滋味。善於抒情的散文笔调,若能更精准地关照图文一起说故事的特性,想必能为儿童创造节奏更为流畅的丶好听的故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