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费早教班以缓解入园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8:34  法制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为缓解入园难,早教进社区正在本市推进,使现有幼儿园腾出更多教室用于接收适龄幼儿。年底前,仅东城区就至少要建成17个早教指导活动站。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城区教委获悉,东城区每个街道都要兴建1至2个早教指导活动站,年底前至少要建成17个早教指导活动站。目前,正与计生、街道、妇联等部门合作,在社区开设早教指导活动站,以解决低龄幼儿的早期教育问题,提高家长的科学育儿水平。

  据了解,朝阳门街道已率先腾出场地,建立了5个早教指导活动站,配备了相关设施。每周,家长们可带孩子免费参加不同主题的活动,还可现场向老师咨询。

  按照市教委要求,有条件的幼儿园可继续开设亲子班,在园中开展0-3岁幼儿的早期教育。入园压力大的幼儿园则要首先保证3岁以上幼儿入园,在此前提下,协调利用社区场地资源开展早教活动。

  ●记者连线

  免费早教班报名人数超预期

  上午,崇文幼儿园园长单金雪告诉记者,该园开设免费早教社区小时班后,园所由原来的收托0-3岁低龄婴幼儿调整为以3-6岁为主,同时兼顾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

  该园所在的法华寺南里小区约有90名0-3岁的孩子,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适龄孩子报名。由于报名人数超过预期,免费早教班将从现有的一个增至两个。

  “0-3岁的孩子正值大肌肉发育和语言发展关键期,如果这个阶段的孩子失去成长、锻炼的机会,可能会给一生的发展带来缺憾。”单金雪介绍。

  目前,免费早教班的老师正根据班中不同年龄的孩子设计授课内容,包括如何促进孩子的感知觉发展以及脑发育等。同时,还要教家长学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基于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课时暂定为1小时。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