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涉嫌敛财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8:26  新京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杜丁)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日消息,近日,该办公室就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涉嫌非法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一事,部署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进行调查核实,认定该刊为非法报纸,已依法予以取缔。

  中雏奋飞被揭“老底”

  据介绍,9月16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前往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了解情况。据该联合会秘书长介绍,小记者培训活动和《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系北京世华天成文化传播中心法定代表人丁某某主办,该中心为联合会会员单位,每年向联合会缴纳会费,联合会则为小记者培训活动提供包括活动冠名、派相关领导出席等支持。

  该秘书长表示,中雏奋飞不是联合会会员单位,不了解其情况,所办《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与联合会无关。

  经查,世华天成文化传播中心曾于2003年与全国少工委合作,成立了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2008年合作关系解除。同年10月,该中心又与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合作,继续开展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

  2009年12月,该中心因未按规定年检,其营业执照被工商部门注销。此后,丁某某又以中雏奋飞的名义继续开展培训活动。

  盗用刊号非法出版

  据丁某某交代,2011年5月,中雏奋飞与《包钢日报·校园周刊》签订了承办《中国小记者专刊》的协议,合作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从2011年5月开始,该中心出版了《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3期,后因小记者培训中心之事引起争议而自行停刊。丁某某承认,该中心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据初步调查,《包钢日报·校园周刊》已于2007年8月停刊,包钢日报社否认与任何部门、个人签订过合作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的协议,《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系盗用《包钢日报》刊号的非法出版物。

  出版3期每期2000份

  9月16日,执法人员对中雏奋飞的经营地点进行了检查,收缴《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6份。该中心被责令停止非法出版活动,对《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予以取缔。

  据调查,该中心共非法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3期,每期2000份,印刷费共计3600元。22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该中心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此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北京和内蒙古“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力量对《包钢日报·校园周刊》合作出版的有关情况作进一步深入调查。

  ■ 背景

  9月2日,本报报道《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官方”外衣下的敛财骗局》,披露该中心挂靠8年未年检的“中爱联”,采取各地分站加盟方式,通过举办培训、评选等活动牟利,其中招揽生源的方式之一是在《中国小记者专刊》上发表小记者的作品。当时,经记者调查,《中国小记者专刊》涉嫌非法出版。

  调查发现,该培训中心开展的小记者培训业务均由一家民营公司负责。在“官方”外衣的作用下,该培训中心在广州、北京、上海等近百个城市,建立分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