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月婴儿颅底骨折父亲被疑虐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记者追问男婴父亲,男婴为何会受伤?他沉默不语。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记者追问男婴父亲,男婴为何会受伤?他沉默不语。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报道,台湾台中市一名9个月大男婴,前天因头部受重击,颅内出血送医急救,手术后仍未脱险。由于男婴嘴角、脸颊、胸部有新旧瘀伤,社工怀疑被虐报警。

  请育婴假的父亲坦承孩子脸上旧伤是他捏的,但他坚称这次“儿子是从沙发摔下来受伤”,母亲也说:“先生很疼小孩,这是单纯意外。”检警调查,这对夫妇有3名子女,长子5年前噎奶致死,检警除将查明男婴受伤原因,也将调查长子死因。

  男婴父亲陈姓男子(39岁)向警方表示,他原在台中工业区当送货员,5年前与在台中科学园区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妻子(30岁)结婚,他自今年7 月中起向公司请育婴假,全心全意当家庭主夫,照顾儿子及打点家务,让妻子好好上班,没想到发生令人遗憾的事,一切都怪自己太疏忽,他强调:“我绝没有伤害儿子!”

  警方调查,前天(21日)下午5时许,男婴因头部受重击不断呕吐,父亲送往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急救。

  医院急诊部主任陈维恭指出,男婴到院时意识深度昏迷,血压不稳定,检查发现蜘蛛网膜下腔出血合并颅底骨折,虽经紧急开脑手术取出血块,目前昏迷指数3,未脱离险境。

  台中市家庭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吴文楦指出,接获医院通报后就立即前往了解,陈男表示儿子是从高约50公分沙发脸部朝下坠落,强调是“意外”,但为维护男婴安全及权益,已依据“儿童及少年福利法”规定向台中地方法院声请紧急安置。

  检警勘验陈家现场,发现摆设整齐,无具体证据显示男婴受虐,但陈男称儿子是脸朝下坠落地面,比对医院查出男婴是后脑颅底骨折,伤势不符,且沙发仅约50厘米的高度,男婴摔落是否可能会颅底骨折伤得这么重,也令人怀疑,检警已采集现场迹证,并调阅男婴病历厘清案情。

  儿福联盟中区办事处主任林武雄认为,9个月大男婴正值学走路、好动年纪,独自放在50厘米高的地方很容易坠落造成危险,“家长因照顾不当导致幼童受伤,无论说什么,都算是虐儿事实。”

  林武雄呼吁,家长如无法自己照顾幼童,可托给当局、寄养家庭或保母托育中心等安全单位,才不会让憾事重演。

  律师林铭龙表示,陈男让不到1岁大的男婴在易发生危险或伤害的环境独处,已违反“儿少法”,可处以3000(新台币,下同)、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若因人为疏忽造成儿子从沙发上摔落致伤,涉及“刑法”过失伤害罪,处6个月以下徒刑,男婴若死亡,涉及过失致死2年以下徒刑。

  林铭龙说,若男婴是被虐待导致命危,涉重伤害罪,可处以5年以上、12年以下徒刑,若伤重致死,则处无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