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明年起实施育儿津贴等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冲22日表示,为鼓励民众安心成家,减轻生养子女负担,台当局已陆续推动各项措施,从2012年1月起,更将进一步提供幼儿学前特别扣除额、0至2岁育儿津贴等措施。

  据报道,台“内政部”22日上午在“行政院”报告“推动友善家庭育儿政策”,报告指出,去年台湾总生育率降至0.895人、婴儿出生数下滑至16万6886人;男女初婚年龄上升,男性31.8岁、女性29.2岁。除此之外,离婚率也逐年攀升。

  报告说,今后将透过台湾地区人口政策导引,达到未来10年平均每年出生婴儿数达18万人的目标。

  陈冲指出,2012年台湾地区将成为亚洲第1个实施幼托整合制度的地区,再加上预计2014年起,台湾基本教育将由现行9年延长为12年,届时18岁以下儿童及少年将有完整的照顾及教育体系。

  “内政部儿童局长”张秀鸳表示,2012年1月1日起,综合所得税纳税义务人5岁以下的子女,每人每年可扣除2.5万元(新台币,下同);自 2012年起推动父母未就业家庭育儿津贴实施计划,补助父母至少一方未就业在家照顾2足岁以下幼儿,综合所得税率未达20%家庭每月补助2500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