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在体外受精培养液中发现塑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9:0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班日前发现,在人类体外受精使用的培养液中含有高浓度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这种物质被广泛用于工业制品,是一种塑化剂。

  此次发现的浓度相当于在孕妇血液中检出的最高浓度的约100倍。虽然与会影响动物胎儿生殖机能的浓度相比,仅为约千分之一,但会引起老鼠细胞的基因突变。有意见指出,这是否会对受精卵和胎儿造成影响令人担忧。

  日本每年有2万多名婴儿通过体外受精诞生。研究班主任研究员、有邻厚生会东部医院(静冈县御殿场市)院长牧野恒久介绍称:“有必要展开详细调查,确认在生命诞生的重要时期使用这样的培养液是否安全。”据称,这是全球首次发现培养液中含有高浓度化学物质。

  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被广泛使用于日常生活的工业产品中,在人类血液和尿液中都有检出。这些物质通过空气和食品等进入人体已成为一大问题。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