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艺现实题材校园剧《特殊作业》故事梗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1:27  新浪育儿  
《特殊作业》精彩剧照《特殊作业》精彩剧照

  某市某中学初中一年级举行了一次“思想品德”和“作文教学”活动。要求每个学生回家后“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并且开一次以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还要写一篇《我给××洗脚》的作文。同学们对这次活动不理解,感到为难,但又不能不参加。于是发生了许多有喜有悲令人心酸惹人笑的故事。

  龙放逵的父亲是一个刑警;赵一的母亲在美国,父亲即将去美国发展;巧巧的父亲三年前已经去世,继父是父亲的好友,一个汽车修理工;吴子豪的父亲是一个富商,已经和妻子分居,正在闹离婚;陈静生活在单亲家庭,母亲是下岗女工,靠卖“下岗馒头”为生。不同的家庭环境围绕着“洗脚”演绎了不同的故事。

  活动结束,班级召开了“特殊班会”。同学们怀着从未有过的心情走进教室。班会就要开始了,对这次活动非常反感的龙放逵还没有来。原来昨天傍晚吃饭的时候,他极不情愿地提出给父亲洗脚。父亲爽快地答应了,并且说好吃完饭就让他洗。谁知饭还没有吃完,突然接到出警通知,父亲放下碗骑上摩托车就走了。他和战友们及时赶到案发地点,抓获了歹徒,自己却英勇牺牲了。父亲的遗体正躺在殡仪馆里,他要去为父亲最后洗一次脚。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